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多地清明小长假迎来赏花季 清明赏花地点推荐

2021-03-29 16:47 来源:网络

本周将迎来清明小长假,你的假期计划安排好了吗?近日,各地山花烂漫,正是锦绣中华。

清明赏花地点推荐

西藏林芝桃花、贵州百里杜鹃花、高校校园的李花、北京居庸关的烂漫山花…

多地清明小长假迎来赏花季 清明赏花地点推荐

下面来详细说说清明时节会开的那些花,桃花是中国传统的园林花木,其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为早春重要观花树种之一。

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花开时异常惊艳,满树花香,花叶舒展而饱满,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清明节正是赏杏花的最佳时节。杏花盛开时,艳态娇姿,独领风骚。春风里红云朵朵,煞是壮观。若是杏花种在山涧中,当花瓣随着春风飘落在溪水中,再加上鸟儿的鸣叫,那自是美到了极致!

杏花三四月展叶前开放,花形与桃花和梅花相仿。杏花有变色的特点, 含苞时纯红色,开花后颜色逐渐变淡,花落时变成纯白色。

还有梨花,古人有很多诗句都在感叹梨花之美。梨花盛开在每年4-5月,花期为20天左右。梨树种植也较为广泛,满目雪白在枝头争先开放。清明节不妨去看看折梨花开满枝头的盛景。

映山红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称,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作了许多赞诵映山红的美文诗句,花期1-7月,因品种不同而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