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冠保护期多久? 专家解读新冠保护期只管半年是误读

2021-04-06 09:25 来源:网络

新冠病毒疫苗是一个新疫苗,根据抗体水平监测大概是在六个月以上。但抗体不是唯一的保护指标,在疫苗发挥作用的过程中还有其他因素。后续对疫苗的持久性会进行相关研究,以确定其保护期到底有多长。

近日有疾控专家表示,"新冠疫苗只保护半年"等说法实际上不准确,全世界新冠疫苗研发到现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而中国的数据还只有半年,因为中国目前没有很大的疫情,所以疫苗的保护作用到底有多大也没有得到验证,因而到底能够保护多长时间也不知道。

新冠保护期多久? 专家解读新冠保护期只管半年是误读

目前我们能够获得验证的,就是血液中的抗体成分,注射疫苗之后产生的抗体,半年以后很多人还是会存在的。而这种试验的数据,在境外的验证会比较多些。但目前也只能证明疫苗至少半年内有效,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接种后的数据也会随时更新。此外,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如果超期也可补齐,即使超过了8周也不需要重新再接种,只要把未种的剂次补齐即可,因而新冠疫苗保护期只管半年其实是误读。

如果赶上出差或外出,是否可以在异地接种第2剂次?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规定,建议尽量使用同一个企业的品种,完成两剂次的接种。如遇异地接种,疫苗无法继续供应,那么可以采用其他企业生产的同种类疫苗进行替换,完成两剂次的接种。


关键字: 疫苗 新冠疫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