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长歌行李长歌和阿史那隼结局是什么?阿史那隼历史原型是谁?

2021-04-07 13:39 来源:网络

唐武德九年,内廷生变,原太子之女李长歌侥幸逃出,赴幽州求援。途中,长歌偶遇化名为秦准的草原部落特勤阿史那隼,两人不打不相识,渐生英雄相惜之感。长歌在幽州粉碎一场阴谋,与此同时身份败露,前往朔州避祸。她藏于朔州太守公孙恒身边,助其共抗草原势力侵袭,却未想到敌方将领隼竟是旧识秦准。长歌震惊痛心,力抗隼。然而朔州孤城难支终究陷落,长歌为大局甘愿沦为战俘被押往草原,却意外得知大可汗另有野心。长歌决定暂放私仇,以身涉险拼死破局,不料身陷死局,隼为救长歌不惜与大可汗为敌,两人却阴差阳错天各一方。长歌辗转流亡,亲历乱世的她逐渐领会仁者无敌的道理,最终彻底放下个人恩怨。在发现前隋势力才是挑动事端的幕后黑手后,长歌与隼联手守护大唐与草原的和平,两人也终于认清了对彼此的情感,携手共赴危局。

漫画结局

长歌最初一心想要报灭门之仇,后来女办男装,死守朔州,又被虏至突厥,获得信任后担任鹰师的的军师,助隼特勤脱离困境。在刚到达鹰师的营帐时救下与自己母亲同样金发的回纥女子弥弥古丽,两人成为患难之交,但弥弥实际上是突厥小可汗派来的奸细,长歌发现后劝弥弥停手,和自己一起将来逃回中原,却不想逼死了弥弥。长歌独自离开埋葬弥弥,伤寒发作,被路过的商队洛川相救,留宿在洛阳郊外的流云观。长歌开始迷茫,因为自己的作为,看重自己信任自己的人要么身处险境,要么阴阳两隔,自己一直在失败。而随着“药王”的到访,“希望永宁公主死的安分一点”的官员也来到洛阳,在观主有意无意的指引下,长歌逐渐明白自己之前的决定不过是冲动之下的幼稚行径,身在乱世,不可能只杀一人便能遂愿,自己本心向“治”,道在兴唐。之后她在长安短暂停留后,与商队雁行门一同前往回纥,同时阿史那隼摆脱危机、前往契丹了解自己真正的身世....

据了解,电视剧《长歌行》当中,阿史那隼并没有历史原型。

但阿史那隼是根据同名漫画改编过来的,原著当中,阿史那隼是东突厥颉利可汗的养子,很擅长骑射,9岁就开始征战沙场,而且百战百胜,骁勇善战,是传奇的人物。

历史上,颉利可汗是真实存在的人物,迎娶了隋朝义成公主为妻,但是在历史上并没有记载有养子,所以说阿史那隼并没有历史原型,只是编剧虚构的角色。

阿史那隼是历史上的阿史那社尔吗

很多人都觉得,阿史那隼应该是就是历史上的阿史那社尔,但是在电视剧《长歌行》当中,阿史那社尔已经有人扮演了,是义成公主的儿子,是阿史那隼的叔叔,所以阿史那隼并不是历史上的阿史那社尔。

长歌行李长歌和阿史那隼结局是什么?阿史那隼历史原型是谁?

阿史那(Ashina)氏 ,单名隼(sun)。中国知名漫画家夏达作品《长歌行》中的男主角,东突厥特勤。东突厥颉利可汗的养子。尤善骑射,九岁起开始征战,十年来从无败绩。

东突厥特勤,颉利大可汗养子,实为契丹人。出征十载未尝败绩,无心争夺汗位却被迫卷入突厥内部的汗位之争中。

姓名:阿史那隼

性别:男

年龄:19

生活朝代:唐代贞观年间

目前任职:东突厥 特勤

民族:契丹

好友:穆金

喜欢的人:李长歌(在药罗葛·菩萨面前说出安身立命之后要提亲)

特征:湛青色瞳孔,黑色长发,身材高大,外出征战时常常在头上佩戴有鹰型饰物

电视剧《长歌行》中的男主角,由吴磊饰演。

游侠网2


关键字: 李长歌 长歌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