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国多地菜市出现掉色香葱 掉色香葱是怎么回事脑吗

2021-04-08 09:29 来源:网络

最近,全国多地菜市出现了掉色香葱,一擦就掉色!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葱,长期食用是有害的。该事件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近日,江西赣州市民王女士说,自己购买的香葱居然可以擦出蓝色。经赣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王女士清洗过的这份香葱铜含量为1.43mg/kg,另一份在同一摊点购买的,没有清洗过的香葱铜含量为1.91mg/kg。铜含量高于自身营养成分,表明可能使用了波尔多液。对此,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22家农贸市场和超市,以及2家大型的蔬菜批发市场的香葱,进行了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擦就掉色的“掉色葱”约80斤,目前已全部下架封存、销毁处理。

今年1月,贵州一市场出现了“蓝色”香葱,而销售这些香葱的商贩则称,这些葱是来自云南。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中,发现一擦就掉色的“掉色葱”1479.735公斤,已全部下架封存。此外,杭州、宁波、嘉兴、金华等地也曾出现掉色葱。

波尔多液,是由水合硫酸铜,和生石灰混合制成的。在农业生产上,波尔多液是广泛应用的广谱杀菌剂和保鲜剂。对于香葱上的波尔多液残留,需要考虑的是正常清洗之后的铜残留量是多少。

全国多地菜市出现掉色香葱 掉色香葱是怎么回事脑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