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限制专业吗?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2022

2021-04-08 11:12 来源:网络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限制专业吗?二建考试的相关专业是很广的,其中只要符合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就可以进行报名;另外也有许多省份是放宽了二建报名条件的:

重庆、陕西、安徽、江苏、山东、河北、浙江放宽了报名学历及专业要求,在二建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增加了:学历或者专业条件不符情况下,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足相应的年限也可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二建报考全国将趋向于不限制专业,更多想报考二建的同学们有了考试机会!

安徽、新疆两省对在校生开放报名,在校生没有工作的压力,学校环境比较好等都大大有利于二级建造师的备考。

二建报考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限制专业吗?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2022

二建社保要求几个月?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每个地区都不一样,并不是每个地区都有社保要求,另外,不同省市对社保的要求也不同。有的省要求提供社保缴费记录单用于辅助证明工作年限,或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具体情况考生还要以各省2021年二建考务公告为准。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如下:

(一)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二)已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三)上述报考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

由以上报考条件可以看出,二级建造师报考需要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才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