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蚂蚁庄园4月14日答案最新 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在上巳节做的?

2021-04-13 09:02 来源:网络

蚂蚁庄园4月14日答案最新,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在上巳节做的?

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在上巳节做的?

答案:曲水流觞

蚂蚁庄园4月14日答案最新 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在上巳节做的?

上巳节的最大特点是离不开水。据史书记载,大约在周朝,三月上巳日时就曾有一种宗教活动—祓禊。所谓祓,是指祓除病气,使之清洁;楔是指清洁身体。祓禊就是通过洗灌身体,达到除去灾祸、祈求致福的一种祭祀活动。周朝有专职女巫掌管此事。

春秋时期,已有在三月上旬的巳日,在水边举行招魂祛灾的信仰民俗。到了汉朝,三月上巳已确定为节。



关键字: 蚂蚁庄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