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梅雨蚂蚁庄园答案12.20 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梅雨中的梅蚂蚁庄园

2021-12-20 11:37 来源:网络

梅雨中的梅是得名于杨梅成熟之意正确吗

1.“梅雨“的“梅”,是得名于杨梅成熟之意,对吗

正确

错误

2.正确答案:正确

梅雨蚂蚁庄园答案12.20 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梅雨中的梅蚂蚁庄园

3.答案解析

为什么叫“梅雨”?

梅雨,是指在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等地,每年6、7月份都会出现持续天阴有雨的气候现象,由于正是江南梅子变黄成熟的时期,故称其为“黄梅雨”或“梅雨”,这一时段便被称作梅雨季节。此时,器物容易发霉,故亦称“霉雨”。

“杨梅成熟时期是会经历由黄变红的阶段的,但是其呈黄色的时间很短,抵不过梅雨季漫长的凄风苦雨,这种时长应该当不起古人的那些嘉许吧。但是,这个季节,正是青梅黄熟的时候,青梅的黄熟期,能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查找资料后发现,青梅黄熟时,大致在芒种至小暑期间,也就是6月初至7月初,这也正好合着梅雨季的时间。所以,这样推断的话,梅雨的“梅”应该指的是青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