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老人去世83万存款11年无人取 老人存款由谁保管最好

2021-04-13 16:19 来源:网络

近日,湖北襄阳一家银行核查账户时发现一笔大额存款11年没动过。工作人员查询得知,户主2010年3月将钱存进银行,如今连本带息已有83万余元。储户的子女称,母亲因病去世八年了,家人对这笔存款不知情。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储户的继承人需要到公证处去开继承证明,然后到银行办理存款继承。银行提醒,老人储蓄应保留好纸质存单,把储蓄信息记录下来或告诉信赖的人。

老人去世83万存款11年无人取 老人存款由谁保管最好

存款给子女,这是当代大多数老人的选择,老一辈会将自己所有的存款和退休金都交给年轻人打理,而年轻人也就因此要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同吃同住。而对于子女而言,也有义务照顾老人,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而也有部分老人,会选择自己打理财务,购买各类理财产品,和重大疾病保险来保障健康。关于财产的问题,他们会选择留下遗嘱,这部分群体一般认为,无需特意交给子女进行保管理财。一般来说,银行存单建议放在家里的保险柜里。或者是比较隐蔽的地方。但要注意的是,银行存单由于是纸质的单据,要避免放在潮湿的地方,不然会出现发霉的情况。建议用薄膜袋装起来,放在阴凉干燥的保险柜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