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华尔街巨骗麦道夫狱中去世 美国史上最大庞氏主犯麦道夫是谁?

2021-04-15 09:24 来源:网络

财联社4月14日讯,据美联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史上最大庞氏骗局的主犯伯纳德·麦道夫在狱中死亡。报道称,麦道夫死于北卡罗来纳州巴特纳的联邦医疗中心,据信为自然死亡。美国CNBC指出,麦道夫策划了美国史上最大的投资诈骗案,从数万名受害者手中骗取了650亿美元。他在2009年认罪,被判服刑150年。麦道夫曾任道琼斯总裁,这个也成为他骗局的一个砝码。

什么是庞氏骗局,简单来说,就是以投资为名义,承诺给你很高的回报,但是公司本身不是正当的投资盈利,而是拆东墙补西墙,通过不断吸引投资者加入,以支付前期投资者的利息。

华尔街巨骗麦道夫狱中去世 美国史上最大庞氏主犯麦道夫是谁?

麦道夫曾是美国华尔街的传奇人物,被誉为“华尔街的传奇”、与巴菲特齐名的“投资专家”,还担任过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 但与此同时,他也一手策划了美国史上最大的投资诈骗案。虽然麦道夫本人强调诈骗活动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但同案交易员David Kugel指控其犯罪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在2008年12月骗局被麦道夫的两个儿子亲手揭露时, 总共有136个国家的3.7万人受骗,其中不乏斯皮尔伯格、凯文·贝肯、房地产开发商弗雷德·威尔彭等社会名流。诈骗金额超过6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00亿元),导致众多投资者耗尽退休金,生活变得一团糟。

作为一名华尔街股票经纪人,麦道夫曾以投资咨询的名义,在40年间对136个国家的3.7万人实行金融诈骗,涉案总额高达650亿美元,受害人包括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2008年金融危机,他的庞氏骗局才难以为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