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子顺手点赞损失近30万啥情况?央视曝光点赞

2021-04-15 11:18 来源:网络

前不久,扬州的李女士看到一个名为“带大家发财”的小视频,虽不太信,但仍顺手点了“赞”。不久,发视频的男子三番五次要求加好友。李女士加好友后,对方称可利用系统漏洞赚钱,小恩小惠引诱李女士上钩,李女士信以为真,损失近30万…

民警了解情况后,初步断定这是一起颇为高明的“杀猪盘”,骗子先投入几千元诱骗受害者,再连本带利骗回来!

女子顺手点赞损失近30万啥情况?央视曝光点赞

原来,李女士看到的小视频“带大家一起发财”,是骗子抛出的诱饵,通过点赞、留言,筛选行骗对象。

杀猪盘,这个词汇最初来源于诈骗分子。传统的杀猪盘,多涉及恋爱交友,诈骗分子把受害人叫“猪”,把交友工具叫“猪槽”,把聊天剧本叫“猪饲料”,把恋爱叫“养猪”,把诈骗钱财叫“杀猪”。而新型的“杀猪盘”类诈骗,则在传统套路的基础上加上了新的内容。

一是传统“杀猪盘”有一个很明显的交友婚恋的过程,通常都是在三五个月之后才下手。但现在这种新型“杀猪盘”有个新趋势,即没有非常明显的交友过程,可能只通过各种社交软件联系上受害人,有时只是互相加了好友,又或者他们在同一个群里,保持的是“浅度”联系。在不经意间引诱别人通过App或者网站,进行所谓的投资或者赌博操作。

二是受害者从进入平台投资到发现被骗的时间明显缩短,可能是几天,多的十天半个月,但通常不超过一个月。

三是受害人把钱投进去之后,最多会看到小额返利,有时是直接投资后就石沉大海。从操作手法上看,这种新型“杀猪盘”更加迅捷,更加凌厉,不给受害人中途琢磨、醒悟的机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