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世界最大冰山已融化分裂 冰山融化分裂会怎么样

2021-04-19 16:30 来源:网络

4月18日,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世界最大冰山A68a已融化并分裂成碎块。美国国家冰川中心表示,A68a已低于追踪冰山的最小尺寸标准。2017年,A68a从南极拉森冰架剥离,它在过去3年多时间内漂流了超1500公里,体积也不断缩小。

英国气候科学家埃拉·吉尔伯特表示,冰山从冰盖或冰架玻璃崩解其实是一种自然现象。这本身不一定令人担忧,让人担心的是,如果越来越多的冰山崩裂、解体和坍塌,可能会加速冰川融化,从而导致海平面上升。

世界最大冰山已融化分裂 冰山融化分裂会怎么样

如果南极和北极的冰川全部融化的话,将有可能会发生三大灾难,第1个是海平面上升,第2个是全球变暖,第3个则是被冰层覆盖的病毒全部复活。

冰山诞生于地球的南、北两极海域,它们是极地冰盖断裂后,被送进大洋的冰川的“孩子”。在冰山观测上,只有长度大于5米、水面以上高度大于1米的浮冰块,才被归入冰山的范畴。

对冰山监测,最初是源自泰坦尼克号的悲剧。监测的主要目的是保证靠近极地的海上航线的安全,只有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冰山才在全球检测网的视线之内。近年来,科学界越来越多地加入到冰山监测之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