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实现 北上深广的家长们不惜买学区房、抽签摇号

2021-04-19 17:53 来源:网络


北上深广的家长们不惜买学区房、抽签摇号千方百计争取学位,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
其实,为孩子教育铺路,不需要紧盯着学区房,如果你有香港身份,就不会那么被动了。
一个香港身份可以提供更多选择的教育资源,拥有从幼儿园

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实现

北京昌平的看法:“回天酷达人”决赛暨颁奖典礼近日圆满落幕。作为全民健身时尚前沿代表的“回天酷达人”活动,从去年11月起经过线上海选,线下复赛等形式在100名选手中选出33名选手进行决赛。决赛当天,舞蹈、歌唱、乐器演奏等节目悉数登场,随后由7名评委依次进行打分。最终决出最佳口才、最佳阳光、最佳才艺、最佳风采以及回天酷达人才艺大赛冠军共计11个奖项。

无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的看法:从80年代开始,很多农民工从农村到城市打工,他们为城市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他们之中大部分人一辈子挣的钱,买不起城里的房子,所以选择会老家盖房,指望回家养老。刚开始出来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社保,等后来可以买社保了,他们也不愿意去买,为什么?因为他们是要回去的,因为在他们为城市奉献出所有、只剩下年迈躯壳的时候,城市会毫不犹豫的抛弃他们。能留下来的农民工毕竟是少数,而这些少数的幸存者,要么靠运气、要么靠能力、要么靠勤奋等,才非常艰难的得以留下。
但与此同时,原本的村庄、后来的城市的原住民,拿着高额的拆迁款,享受着农民工建起的房子,用着农民工制造的只能获得微薄酬劳的商品,享受着农民工周到的服务。他们付出了什么?他们靠户口都碾压了绝大部分农民工和农民工子女,何况其他?
现在想通过这种方式,温水煮青蛙般,通过一两代人,就收回我们的地?然后呢?把山卖了,把田卖了,去换城里的一个厕所?然后七老八十了成天翻垃圾桶就为了中午吃顿好菜?就为了把子女逼死在城市里为那帮先富者服务,再也回不去农村?想要地,我卖你,北上广深市区平均多少钱一平,我买你100平。要抢的话,可以试试。
利益相关,农民工子弟。身边绝大部分长辈与同辈都没有社保,也不打算留在城市,打工挣得钱够子女上学,再建个房子买个车。再存点钱治病。城市虽好,我没钱,所以不稀罕。

阅读的个税打工人的看法:城市化的加速,不仅仅是物理上人口的迁移,而是人口和城市真正的融合,能够在城市里有工作,有房子,有医保,享受到城市的资源。
单纯的物理上的迁移,只是人去了城市里,尤其是失去土地的人们,他们无所依靠,居无定所,没有固定的职业,也享受不到城市发展的福利,对这类人来说,他们很尴尬,想融入却融入不进来,想回又回不去。
当更多人涌入城市,城市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城市的基础设施和软件资源也应相应提高,这样才更宜居。城市能留住人,是因为能享受到更多的资源。
同时,城市化加速,也不应是农村凋敝的理由。加强农村的建设,能有效减轻大城市的压力,也能让农村更加美好。红楼梦阅读

舒雍的看法:如果不是为了娃娃读书方便,现在还有几个人愿意转户口

像我们这些80后大学生,读大学那会是必须转户口,所以户口转到城市里,我的户口先后转过几个城市,最近15年一直在成都。

其实很多农村人还是舍不得老家那一亩三分地的,总以为有什么搞头,舍不得转户口的。当然,对于很多偏远农村来说,只要不涉及拆迁,其实农村户口也是看上去很美好。当然,城市户口也没多大含金量,哪怕就是吵得凶的北京上海户口,如果娃娃不读书,能当饭吃?

你的冰茶姐姐呀的看法:最近看了的那篇致谢,泪流不止,加上最近刚到过优秀的高校去学习和到过落后的乡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的渺小。虽然每天都在抱怨着自己的工资太低,抱怨着生活艰难,但是,也深深的清楚,比我更不容易的人也有很多。

可能有的人因为学习了更多的知识技能,拿了几十上百万的年薪,也有人因为抓住了机遇暴富起来,我暂时的收入实现不了财富自由,也实现不了城市落户的目标,似乎和话题没什么关系。但是,也想蹭个热门话题,和网友们探讨一下,如何在乡村振兴的国家目标里,去出一份力,实现一点自己小小的梦想?

可能,在这个唯金钱论的年代里,同龄人买房买车结婚生子,我还孑然一身刚研究生录取,自己都不能活得很好,却想着能不能在国家的大政策里去做点什么,太过于不自量力。可是,看完这篇文章,我真的泪流不止,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让自己的人生多一点重量。

然而,我能做什么呢?有没有优秀的前行者带个路,告诉我我这样的小角色能做点什么?帮农民销售滞销的产品?还是为刚刚脱贫的地区的产业在网上多发点微博介绍,让网友知道一下?或者,是不是可以请饭圈女孩们一起,关注这些落后地区,一起组成志愿者,在饭圈做公益的时候,为他们做一些宣传?

我可能是莫名的感动,但是真的觉得身为中华儿女,这种国民情怀深深根植,我热爱祖国的每一片土地,虽然渴望发达的城市,也热爱祖国的乡村,希望一切都好,全中国都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