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重庆上海广州轨道交通乘车码互通 今日起三地轨道交通互联互通

2021-04-22 14:37 来源:网络

4月22日起,重庆、上海、广州三地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重庆、广州、上海市民可以使用“渝畅行”、“广州地铁”“Metro大都会”APP中的其中一个搭乘三个城市的轨道交通。

此次重庆、上海、广州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重庆、上海、广州轨道交通运营的各条线路和车站。乘客使用各地APP时,需升级到最新版本后并将城市切换为需要搭乘轨道交通的城市,即可使用该乘车码进站乘车。

实现乘车码互联互通后,三地市民无需下载更多APP即可通行,进一步方便了重庆、上海、广州跨城轨道交通出行的乘客。后续,重庆轨道交通还会继续推动与北京、武汉等城市轨道交通二维码的互联互通工作。

(重庆轨道交通供图)

重庆上海广州轨道交通乘车码互通

爱重庆的看法
今(22)日起,重庆与上海、广州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这意味着,重庆市民不仅可以使用“渝畅行APP”乘坐重庆轨道交通、成都轨道交通,还能便捷搭乘上海轨道交通、广州地铁;上海、广州市民则可以通过“Metro大都会APP”“广州地铁APP”刷码畅行重庆轨道交通。

乘客使用“渝畅行APP”时,需升级到最新版本后打开乘车码界面,点击左上角“重庆轨道交通乘车码”切换城市,在底部列表中选择上海轨道交通或广州地铁,按照指引开通乘车码功能即可刷码畅行。

上海广州使用“Metro大都会APP”“广州地铁APP”的市民,在升级最新版本后,切换至重庆轨道交通乘车页,根据操作提示可刷码乘坐重庆的轨道交通。

李小乐LeLee的看法:今(22)日起,重庆、上海、广州的轨道交通乘车码实现互联互通。市民使用「渝畅行」或「Metro大都会」、「广州地铁」任一APP,都可在本市或沪、渝、穗任意一城刷码搭乘地铁。截至目前,重庆「渝畅行」APP已支持重庆、上海、广州、成都4座城市的轨道交通乘车码。重庆轨道交通庆轨道交通

重庆晚报的看法: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4月22日起,重庆与上海、广州的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
这意味着,重庆市民不仅可以使用“渝畅行APP”乘坐重庆轨道交通、成都轨道交通,还能便捷搭乘上海轨道交通、广州地铁,而上海、广州市民则可以通过“Metro大都会APP”、“广州地铁APP”刷码畅行重庆轨道交通。此项措施将惠及重庆、上海、广州市民搭乘“三城”城市轨道交通。

重庆商报的看法: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便民举措再升级!即日起,重庆与上海、广州的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这也是重庆轨道交通在成渝移动支付互联互通成果基础上,携手上海、广州两大一线城市建立了乘车码互信机制,实现了渝沪穗“三城”轨道交通乘车码互联互通。这意味着,重庆市民不仅可以使用“渝畅行APP”乘坐重庆轨道交通、成都轨道交通,还能便捷搭乘上海轨道交通、广州地铁。即日起重庆人用一个APP可坐重庆、成都、上海、广州四地轨道交通

新民周刊的看法:轨道交通乘车码互联互通又有新进展。继今年3月“沪穗”通之后,4月22日,上海、广州又与重庆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三方互联互通。即上海市民使用“Metro大都会”APP就可以方便乘坐重庆、广州地铁,而重庆、广州市民则可使用“渝畅行”APP(重庆地铁APP)、“广州地铁”APP便捷乘行上海地铁,同样“渝穗”之间也实现了互通。至此,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与全国包括长三角区域以及北京、广州、重庆等主要城市在内的15座城市轨交实现互联互通,覆盖了国内三分之一的地铁城市。新民晚报
“沪渝穗”轨交乘车码今起互联互通“Metro大都会”覆盖15城新民晚报新民网“沪渝穗”轨交乘车码今起互联互通“Metr...

关键字: 重庆 广州 上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