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伙忙工作饥一顿饱一顿患胃癌 “饥一顿饱一顿”不是已知的胃癌危险因素

2021-04-22 18:25 来源:网络



「饥一顿饱一顿」不是已知的胃癌危险因素。

或许本意是好的吧,很多医生喜欢给患者找疾病的原因,也喜欢给出疾病特别的生活饮食限制。但这两个方面,还请一定想清楚,没有充足证据的话不要说,否则只能是伤害患者陷入不必要的自责,只能是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疾病的发生本来就不一定是做错了什么,年轻人的胃癌情况特别,基本都来源于基因问题或者就是纯粹运气不好,外界环境并非影响因素。我们什么也没做错,往前看积极面对胃癌诊疗就可以了,不要再让我们背负悔恨一遍遍想着「我如果能按时吃饭是不是就好了」而夜不能眠了。

每个人都在努力的生活,有些事情并不是完全能随心所欲。甚至健康风险行为知晓了也不见得能完全规避,尽量去努力就好。那些并没有明确危险的,就不要再去抹黑了。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我们都能生活优渥,三餐定时定量科学搭配。如果不得不「饥一顿饱一顿」,为生活努力打拼的你也请不用担心,胃可以顶得住。

小伙忙工作饥一顿饱一顿患胃癌

松鼠云无心的看法
一个小伙子得了胃癌,当然是很不幸的事情。人们都想找出不幸发生的原因,而这位小伙子正好“常年忙于工作,经常饥一顿饱一顿”,于是就能得出的结论吗?
癌症是一种多因素诱发的疾病,科学家们也没有找出胃癌的病因,而只是总结出了一些“风险因素”。“风险因素”的意思是:具有这些因素,得胃癌的风险高一些,但并不是“一个具体的癌症发生,能够归结到其中的某一个因素上”。
这些风险因素有:
胃食管反流病;
肥胖;
经常食用高盐和烟熏食物;
水果和蔬菜食用量少;
家族遗传;
幽门螺杆菌感染;
长期胃炎;
抽烟;
胃息肉
建议的降低胃癌风险的生活方式调整有:
保持健康的体重;
饮食中加入更多的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多样化的水果和蔬菜;
减盐,少吃烟熏食物;
戒烟
饥一顿饱一顿导致胃癌的说法,不知道是怎么得出来的?那些各种“间歇断食”的,是不是也符合“饥一顿饱一顿”的特征?

郑芝麻的看法
女生答应我,千万不要为了减肥,吃了上顿没下顿;或者干脆因为工作忙,忘记吃饭,还窃喜:我会瘦!

胃部需要定时消化、工作,尤其是足够的蛋白能让胃部分泌更多消化酶,反向帮助胃部健康。

如果总是不吃饭,胃部呈现出空的状态,没有东西可消化,它就熄火了。类似功能减退,分泌的胃液也会减少,你会更加不想吃饭。

所以吃得少、吃不下的人,体质不大容易好,人会很虚弱。

同样,运动量少的人,吃得少,身体也容易虚弱。

人需要一定的刺激,身体机能才会刺激起来。

中医营养师王磊的看法:一药降一病,15种中成药“专克”15种常见病,收藏备用!

1、玉屏风颗粒——专克——慢性鼻炎
2、藿香清胃胶囊——专克——口臭
3、冰硼散——专克——急性宫颈炎

4、痹隆清安片——专克——肩周炎
5、黄连温胆丸——专克——失眠
6、二母宁嗽丸——专克——痰热咳嗽

7、吴茱萸丸——专克——胃酸灼心
8、参苓白术丸——专克——厌食
9、腰痛宁胶囊——专克——腰痛

10、摩罗丹——专克——幽门螺杆菌
11、益母草颗粒——专克——月经量少
12、消瘤丸——专克——子宫肌瘤

14、参苓白术丸——专克——荨麻疹
15、营心丹——专克——胸闷心悸
13、清心明目上清丸——专克——眼睛肿痛

所谓“专克”,可以理解为对症效果较好,皆为长期临床总结出来的经验,可供大家参考学习,但不建议自己盲目试药,体质不同,用药也大不相同,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关注@中医营养师王磊,每天分享健康养生知识,点赞、转发,让更多人受益!爱健康2西安健康466

龙泉驿残联的看法:三分之一的癌症可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早诊早治。江苏省癌症中心的抗癌专家们编制了一套防癌健康操,把防癌要点变成朗朗上口的歌词,让你唱着跳着就学会:控糖戒烟少饮酒,烟熏烤霉不入口,烫饮烫食尽量少。筛查无需年年做,高危人群要注意,谨遵医嘱来筛查。

东土大唐圣僧的看法:平时很多胃病都与我们饮食有关系,饥一顿饱一顿,长时间这样,给我们肠胃带来严重的损伤。
当饥饿时,胃是空的,胃会释放大量的胃酸。过多的胃酸会破坏胃黏膜,造成胃黏膜损伤,或十二指肠溃疡损伤,同时也会为幽门螺杆菌的生存提供土壤。
其实,胃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和情绪。饮食不要贪凉,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冷饮等。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偏食,酸的、甜的也要少吃,浓茶也不要喝,小米粥也不要喝,因为小米粥可以产酸,会加重胃病的症状,尤其是反酸的情况。

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每顿饭的营养要均衡,饮食要规律,不要吃得太撑太饱,但也不能不吃东西,饥一顿饱一顿会让胃病来得更快。再就是情绪要放松,做到不急不躁,恬静淡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