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医保账户可家人共享 医保卡怎么共享给家人 支付宝如何添加家人的医保卡

2021-04-25 10:44 来源:网络

在此之前,个人账户只能支付职工本人的医疗费用,大部分健康人群个人账户大量结余,而少部分年老、体弱人群个人账户入不敷出、个人负担沉重。改革后,将扩大到可以支付职工配偶、父母、子女的个人负担费用。

国务院办公厅22日发布关于树立健全员工根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证机制的指导定见(以下简称定见),定见提出,规范员工医保个人账户运用规模,个人账户首要用于付出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产生的方针规模内自付费用。能够用于付出参保人员自己及其爱人、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产生的由个人担负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产生的由个人担负的费用。

医保卡怎么共享给家人

方法一、打开您所在地区的社保微信公众号,然后点击“便民服务”,点击“个人业务办理”。登录自己的医保账号后点击“参保信息修改”,再点击“医保账户家庭绑定”即可。

方法二、在电脑上登录“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进入“社保业务办理”、点击“医疗业务办理”,再点击“个人账户家庭共享”新增绑定中输入个人信息提交保存即可。

支付宝如何添加家人的医保卡

首先进入支付宝首页点击卡包这个选项。

支付宝如何添加家人的医保卡

随后点击证件这个选项。

支付宝如何添加家人的医保卡

接着在进入的界面点击快速添加证件这个选项。

支付宝如何添加家人的医保卡

然后下滑到底部点击其他证件。

支付宝如何添加家人的医保卡

最后在名称里填好电子医保卡并填好家人的信息以及上传电子医保卡的照片点击添加就可以了。

支付宝如何添加家人的医保卡


关键字: 支付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