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舍得小说 小舍得txt小说全本 小舍得原著大结局

2021-04-27 11:19 来源:网络

民办学校可以给学生加压,公办学校却需要执行减负。在以分数为考核标准的当下,家长用脚投票。没完没了的补习让孩子舍弃了天真自由,得到了卷面成绩的提升。然而,多年以后孩子长大成人不得不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回想起来,这一切是否真的值得?

《小舍得》原著小说是个开放式结局。

书中最后写,夏君山带着一双儿女,丢弃那些培训去到了泰国度假。而南丽(剧中的南俪)从最初的恼火,到最后自己也迫不及待奔向了那片蓝天、白云与大海。在短暂的平静中,夏家四口的内心都有了新的感悟,他们也似乎明白了在择校方面“舍”与“得”的真谛。

子悠,田雨岚和颜鹏的学霸儿子,从幼儿园开始在妈妈的鸡血教育下长大,从现有剧情看,子悠内心越来越承受不了来自妈妈的压力,“自由”——选择喜欢的足球、生物,选择多吃一块水果………对他来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欢欢,南俪和夏君山的女儿,剧情之前因为爸妈奉行快乐教育,的确人如其名过的很快乐:文艺突出,成绩中等,深受长辈喜爱,还是班干部。但受到小升初的压力和子悠对比的压力,南俪和夏君山开始不满足于女儿的“普通”,从新剧情看,南俪和田雨岚开始联手,打算把孩子都送到钟老师门下。说实话,欢欢的学习天份还不如子悠,而且从小到大没受过这么大的压力,以后的日子,怕是很难“欢欢”。

小舍得小说 小舍得txt小说全本 小舍得原著大结局

米桃,曾经的留守儿童,爸爸妈妈把她接到身材,在大城市的一众同龄人中,依然能出类拔萃,而且尽管爸妈挣钱不易,仍然愿意为了孩子花2万多送去培训班,没有因为她是女孩或是贫穷而让她放弃。这孩子原本可以真的像“蜜桃”一般长大,可自从去了一次欢欢家,去了一次796元的童话餐厅,她开始变得愈发自卑和不满足。她开始羡慕别人的家庭环境,别人的爸妈对孩子的维护,别人的孩子可以不那么懂事……


关键字: 小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