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七普人口为什么不公布?七普人口数据不敢公布 七普后中国真实人口

2021-04-29 09:38 来源:网络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在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数据整理汇总阶段,并表示初步打算在4月上旬召开发布会,并向大家公布此次人口普查的结果。

七普人口为什么不公布?七普人口数据不敢公布 七普后中国真实人口

如今4月已经接近尾声,再过几天就到5月份了,如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迟迟不公布,许多人不得不猜测此次普查数据并不理想。

人口普查所获得的数据,将适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根据这些数据对收入、养老、消费、社会保障、医疗、就业、教育等的完善,还有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优化,同时人口的数量和结构将影响不同行业的发展。

有不少网友表示,最近这一段时间各种关于生育率、人口红利的消息、数据,似乎在为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做铺垫,大家对此次普查数据预期普遍不好。

什么数据必须关注?

我国人口总规模究竟会达到多少?增长率表现如何?城乡人口、区域人口如何分布?老龄化程度究竟多深?生育率数据会倒逼生育政策再次调整吗?人口红利还有多少?

七普人口数据公布前夕 央行发论文喊你来生娃

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稍早发布的2021年第2号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引爆了舆论场。该工作论文称,要认识到中国人口形势已经逆转,转型后人口衰减的速度将超乎想象,教育和科技进步难以弥补人口的下降。文章认为,要全面放开和大力鼓励生育,切实解决妇女在怀孕、生产、入托、入学中的困难,让妇女敢生、能生、想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