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送外卖副处长化身乘客体验网约车 五一前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体验外卖小哥

2021-04-30 09:05 来源:网络

五一前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体验了一天做外卖小哥的感觉,送单12小时只赚了41块,这让快累瘫的他感慨这个钱太不好挣。4月28日美团披露,已新开22场恳谈会采纳19条骑手建议,正在改善骑手的配送体验,并新增了“申诉审核绿色通道”、“宝贝陪伴日”两项帮扶政策。(北京日报)完整视频→[编辑|李硕]

送外卖副处长化身乘客体验网约车

画堂春丫的看法:可以说,体验基层群众的生活是每个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越是亲身体验,越是共情深刻,越是落差强烈,越能换位思考,我们为那些深入基层,体验民生的领导干部点赞,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领导干部出现在真实生活的人们身边,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进而努力在工作中精准体现人民群众的诉求,让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

新浪科技的看法:最近一次的骑士App也已做出相关升级……今天,两大外卖平台明确表示,将继续努力提升骑士体验。此前,副处长送外卖12小时赚41元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当前,平台经济迅速发展,在吸引越来越多从业人员的同时,如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日益受到关注。就业可以“灵活”,保障不能“随意”。政策制定者实际体验新职业从业者的日常工作,平台奔着提升从业者体验作出相应调整,上下的良性互动,正是解决这些新问题应有的姿态。我们乐于见到更多类似的行动。毕竟,这是保障新职业从业者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也是支撑平台经济持续壮大的重要基础。人民日报评论:外卖员需要的不只是保护人身安全的头盔人民日报评论:外卖员需要的不只是保护人身安全的...当前,平台经济迅速发展,在吸引越来越多从业人员的同时,如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日益受到关注。

92崽崽的看法:确实啊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真的不值当关键是医保是不能单独缴纳的必须和养老保险绑定一起缴纳到了六十岁再拿养老金我觉得意义也不是很大了能不能活到那个年纪都不好说还不如把钱攒在自己手里更踏实此刻说到五险一金编制岗位尤其是公务员的优越性又再一次体现出来了

北京晚报的看法:近日,“副处长体验送外卖”成为热门话题。对于意外走红,王林直言:大家都说老王火了,其实节目不是让我火了,而是让我们这些劳动者火了,特别是在北京打拼的劳动者们怀揣梦想、勤劳致富的精神,让网友们产生了一种共鸣。

诚哉斯言。就在节目播出之后,在各大媒体的评论和留言中,网友都纷纷表示,希望更多干部能够下基层了解真正的社会、了解每一个群体的真实境遇,更希望局处长们走完流程要走心、“送完外卖要送政策”,以实打实的好政策,呵护每一个为梦想奋斗的人。令人欣慰的是,就在王林送外卖冲上热搜不久,美团与饿了么相继做出正式回应,明确表示已逐步取消对骑士逐单处罚,并将继续努力提升骑士体验。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梦想都值得尊重。“网红”副处长王林在体验完送外卖后又转战另一个“新战场”,化身乘客调研网约车司机社保现状。开网约车三年的司机小杨,有一个回老家开理发店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不想休息,只想挣钱,每天开十个小时都不累”,而且只想把钱攥在自己手里,甚至都不愿意去上社保。说到今年就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不自觉地露出笑容。

在小杨这番平实的描述中,在他为了梦想的努力拼搏中,在他即将实现梦想的喜悦里,网友好像看到了怀揣梦想并朝着梦想奔跑的自己。梦想之路,不会一帆风顺,难免崎岖坎坷,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困难不是放弃的理由,风雨恰是最好的洗礼。

梦想需要照亮,而接地气的政策,就是那束温暖的光。司机小杨的真心话,让王林陷入沉思:“一些基础保险,比如职业伤害险,面对突发意外情况,还是会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对于行驶在路上的他们来说,是很有必要的。”王林表示,回到本职岗位后,将根据真实体验和感受,着力推动支持与规范“新业态”方案落地,推动平台企业完善社保机制,加强对网约车司机的关怀和保障。

梦想不是等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个人都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政府部门的每一个好政策都是在给梦想助力,用人单位据此作出的每一次改进都是在给梦想清障。好政策必须接地气,接地气必须下基层。正如王林所说,“知道他们需要的是什么,才能为他们干实事儿,办好事儿。”比如很多外卖小哥只能在马路边上、靠在摩托车上躺着休息,王林就呼吁多一些休息点,给外卖小哥提供一个歇歇脚、喝喝水、充充电的地方。事情不大但暖心,在圆梦的路上,希望政府部门多提供一些能量,照亮每一个正在奋斗的梦想。@北京晚报记者贾亮

广州日报的看法:近日,在北京卫视播出的系列纪录片《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局处长走流程》中,人社局副处长王林调研网约车司机社保现状。在调研过过程中,王林认识了司机小杨。当被问到是否愿意上社保的时候,小杨坦言自己不愿意上社保。小杨有一个梦想,为了梦想,他更愿意把钱攒在手里。为了梦想,他甚至不愿意休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