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香港将承认内地婚姻家庭案件判决 在香港特区立获得通过

2021-05-06 10:02 来源:网络

5月5日,《內地婚姻家庭案件判决(相互承认及強制执行)条例草案》在香港特区立法会获得通过。
该法案委员会主席、议员梁美芬当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报告时表示,委员会共举行4次会议。委员认为,就香港与内地互相认可及执行婚姻家事民事案件判决确立机制,是为了避免重复诉讼,以及为家庭特别是为跨境婚姻双方及其子女提供更佳保障,因此支持尽快通过条例草案。
条例草案订定:香港将承认和强制执行内地的婚姻家庭案件的判决;内地承认和强制执行香港的婚姻家庭案件的判决;承认内地离婚证等,以实施香港特区政府与最高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20日签订的《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条例草案获得通过后,香港司法机构将订立法院规则,配合条例运作;特区政府亦将会与最高人民法院协调,公布有关安排及条例的生效日期。(责编:zs)

香港将承认内地婚姻家庭案件判决

南宁房天下的看法:5月5日,《內地婚姻家庭案件判决(相互承认及強制执行)条例草案》在香港特区立法会获得通过。条例草案订定:在香港承认和强制执行内地的婚姻家庭案件的判决;利便在内地承认和强制执行香港的婚姻家庭案件的判决;承认内地离婚证等,以实施香港特区政府与最高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20日签订的《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条例草案获得通过后,香港司法机构将订立法院规则,配合条例运作;特区政府亦将会与最高人民法院协调,公布有关安排及条例的生效日期。@中国新闻

中国新闻网的看法:5月5日,《內地婚姻家庭案件判决(相互承认及強制执行)条例草案》在香港特区立法会获得通过。条例草案订定:在香港承认和强制执行内地的婚姻家庭案件的判决;利便在内地承认和强制执行香港的婚姻家庭案件的判决;承认内地离婚证等,以实施香港特区政府与最高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20日签订的《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条例草案获得通过后,香港司法机构将订立法院规则,配合条例运作;特区政府亦将会与最高人民法院协调,公布有关安排及条例的生效日期。(记者王嘉程)

陕视新闻的看法:全球视角,硬核信息,热点热搜,C位解读,独家关注,尽在陕视融媒大直播。5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2例,云南2例,广东1例);陈妍希谈和陈晓的夫妻相处之道陕视新闻的微博直播直播5次播放

关键字: 香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