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官方回应驴友穿越鳌太线遇难 目前一人失踪、一人遇难

2021-05-06 16:08 来源:网络

据网友爆料称,5月3日,有驴友非法穿越秦岭“鳌太线”,多人失联。5月6日上午,参与救援的陕西曙光救援队秘书长陈昫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参与了三起救援。这三起救援中,目前一人失踪、一人遇难,还有两个人已经确定位置,正等待救援。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救援正在进行,伤亡情况还未知。

官方回应驴友穿越鳌太线遇难

红星新闻的看法:据网友爆料称,5月3日,有驴友非法穿越秦岭“鳌太线”,多人失联。5月6日上午,参与救援的陕西曙光救援队秘书长陈昫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参与了三起救援。这三起救援中,目前一人失踪、一人遇难,还有两个人已经确定位置,正等待救援。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救援正在进行,伤亡情况还未知。

据陈昫同介绍,5月4日,陕西曙光救援队接到很多寻求救援的电话,并于当晚进山参与救援;目前,他们正准备去救援两位50多岁的女性驴友。“她们给我们发了坐标,我让她们原地等待救援,目前还不知道两人的具体情况。”陈昫同称,另外一起救援中,一位女性驴友在与其他三位驴友一同穿越途中失温,同行者遂决定其中两人继续前行、留下一男子陪她下撤。下撤过程中,过太白河时该女性驴友被卷入河中,5月5日上午已经在河道里发现她的遗体,确定遇难。

华商网的看法:据网友爆料称,5月3日,有驴友非法穿越秦岭“鳌太线”,多人失联。5月6日上午,参与救援的陕西曙光救援队秘书长陈昫同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参与了三起救援。这三起救援中,目前一人失踪、一人遇难,还有两个人已经确定位置,正等待救援。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救援正在进行,伤亡情况还未知。

据陈昫同介绍,5月4日,陕西曙光救援队接到很多寻求救援的电话,并于当晚进山参与救援;目前,他们正准备去救援两位50多岁的女性驴友。“她们给我们发了坐标,我让她们原地等待救援,目前还不知道两人的具体情况。”陈昫同称,另外一起救援中,一位女性驴友在与其他三位驴友一同穿越途中失温,同行者遂决定其中两人继续前行、留下一男子陪她下撤。下撤过程中,过太白河时该女性驴友被卷入河中,5月5日上午已经在河道里发现她的遗体,确定遇难。(红星新闻)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的看法:据网友爆料,5月3日,有驴友非法穿越秦岭“鳌太线”,多人失联。5月6日上午,参与救援的陕西曙光救援队秘书长陈昫同告诉记者,他们参与了三起救援。这三起救援中,目前一人失踪、一人遇难,还有两个人已经确定位置,正等待救援。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救援正在进行,伤亡情况还未知。@红星新闻

妖小蝶的看法:有点难过,很可怜。但是驴友,本来指走过很多地方,又吃苦耐劳跟驴似的。以前的驴友是真驴友,经验丰富,对自己的能力也有判断。
徒步路线难度有差异,比较难的,哪怕年轻人也会慎重考虑。

我不讲究吃住穷游,但去独龙江无人区时,特地请了背夫兼向导,按天计费。因为知道自己背不动包,硬撑只会造成危险,以及拖累行程。
虽然七天线更有诱惑,但知道难度更大,自己技术不行,会有风险,所以选择了三天线。像新疆狼塔线也一样,曾想去但得衡量自己的能力先,也未成行。

任何时候,安全第一。

但这几年,很多人只是家附近爬过一些小山,就敢上难度。
也因为没有太多真正的户外徒步穿越经验,不看天气盲目进山等等低级错误也频发。
没去过几个地方,穿身装备,就成了驴友

瑛兰傲雪的看法:鳌太线,即纵贯秦岭两个主峰鳌山与太白山拔仙台之间的一条主脉线路。鳌山爬升难坡度陡,沿途没有补给点著称,太白山路线绵延、景色绝妙。从鳌山穿越到太白山直线距离40余公里,实际距离超过170公里,成为中国五大最艰难的徒步线路之一。鳌太线从2012~2017年夏季,不足五年,累计失踪、死亡驴友达46人。//@红星新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