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男子住民宿发现摄像头 怎样判断民宿有没摄像头

2021-05-10 13:33 来源:网络

五一假期已过,但对四川男子张先生(化名)来说,心中仍然不舒服。因为4月30日,他和女友入住四川绵阳城区一家民宿时,竟然在正对床的一个插座内发现了一个针孔摄像头。张先生称,因为他长期在网上冲浪,看了很多类似报道,因此每次在外住宿,都会留意检查。这次在报警前,他用椅子将可疑的插座挡住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5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涪城警方获悉,该针孔摄像头没有内存卡,属于远程控制适时传输。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入住民宿:

正对床的插座有异常 他心生怀疑

张先生是四川某高校的研究生,五一假期,他到绵阳和女朋友相见。在此之前,他在网上平台预订了一间位于绵阳城区的民宿。

“我经常在网上冲浪,看到过很多酒店房间内被安装针孔摄像头的报道,所以我每次入住酒店,都会对可疑的地方进行检查。”5月9日,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次入住民宿,他像以往一样检查房间,发现正对床的一个插座有异常。

张先生称,这个有异常的插座上面插着电蚊器。但是,插座面板和其他插座有些不一样,而且插座旁还有一个小孔。当时,他拍了插座的照片,在京东上找商家询问是否有一样的插座销售得到的是否定的答复。张先生担心判断失误,造成不良影响,以及损坏该电源插座,于是暂且压下心头疑虑,但心中仍忐忑不安。

“因为插座旁的小孔,让我的怀疑加剧,但也没有找到相关证据。后来由于我要上网课,所以就没有再继续深入探究下去。”张先生称,后来他女朋友来到房间见面,“我对那个插座一直有怀疑,所以就一直用椅子挡住。”

发现针孔摄像头:

他称现在还后怕 警方仍在调查

直到当晚10时左右,张先生仍对正对床的插座有疑惑。

“当时我拿起手机,打开手机上的闪光,从插孔照进去,发现了类似玻璃的反光,我更加怀疑插座里面有问题。于是,我拨打了110报警。”张先生说。

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三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民警了解情况后,在张先生及该民宿所在小区值班保安见证下,对该民宿进行了现场检查。

民警介绍,通过对张先生指认疑似异常的电源插座检查,发现该插座面板已经被人为改装并安装了一个针孔摄像头,非常隐蔽不易被发现。同时,在该电源插座暗盒内,还安装有一个自制改装的简易无线适时传输摄像装置。

民警现场取证固定证据后,当场对该摄像装置予以拆除提取物证。为进一步查凊事实真相,特巡警将该案移送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男子住民宿发现摄像头 怎样判断民宿有没摄像头

↑民警拆除插座内的摄像头。

男子住民宿发现摄像头 怎样判断民宿有没摄像头

↑民警从插座内拆下的摄像头。

“那个摄像头是用玻璃胶粘上的。玻璃胶已经非常硬了,至少安装一段时间了。现在想起来都还后怕,要不是我一开始就对房间进行检查,并用凳子将插座挡住,后果不堪设想。”张先生说,后来他也到了派出所,做了相关笔录,自己仍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5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民宿老板,她介绍,自己的民宿已经开了一年多时间,但她并不知道张先生入住的房间内安装了摄像头。后来,民警和她都对其他房间进行了检查,没有再发现类似装置。她怀疑是以前的住客安装的摄像头,现在也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涪城警方获悉,该摄像头没有内存卡,属于远程操控实时传输。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怎样判断民宿有没摄像头?

方法一:可以利用手机的相机看摄像头

具体的做法是进入酒店后,关闭全部灯光,关闭窗帘,让房间成为一间暗室,然后打开手机的相机,仔细对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重点是床头、床尾、浴室等容易出现摄像头的位置。

外出住宿如何看摄像头

方法二:利用手机的闪光灯看摄像头

具体的做法是打开手机的闪光灯,近距离对准电视机、插孔、路由器等容易出现摄像头的位置,看看是否有反光的物体,如果有类似镜片那样的反光物体,就要仔细检查。

外出住宿如何看摄像头

方法三:特别注意检查电视机和电视接收器的位置

一般来说,每个酒店的房间都会配备有电视机,默认是开着电视接收器的,本来就会有几个小灯亮着,在用手机检查时会看到亮光。但是应该近距离仔细查看是正常的信号灯还是安装的摄像头。

外出住宿如何看摄像头

方法四:可以将酒店的浴巾或床单搭在电视机信号灯前面

现在很多人住酒店打开电视的情况是越来越少了,一般都用自己的手机。为了安全起见,可以将酒店的浴巾搭在电视机信号灯前面,挡住可能藏着内部的摄像头。

外出住宿如何看摄像头

5方法五:仔细检查墙壁、有花纹的瓷砖

住酒店时,如果一些房间装修很花哨,墙壁的瓷砖有黑色的地方,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是否有摄像头藏在里面,应该近距离检查。

外出住宿如何看摄像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