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北京大谬下架民宿 北京小区开民宿要全体业主同意

2021-09-30 16:36 来源:网络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的刘先生几个月前,因为看好民宿市场的发展,特意花高价在北京环球影城附近的小区陆续租下十多套房源。其中,不少房源可以从客厅直接眺望到环球影城。然而8月底,刘先生接到民宿平台的通知,因为他的房源不符合相关要求,因此,这几套刚装修完的民宿被下架了。记者了解到,民宿平台之所以下架房源,是因为北京出台的一份关于规范管理短租住房的通知。根据这份《通知》,利用居民住宅小区的房源开民宿需要符合相关条件。记者检索发现,目前北京市区开在住宅小区里的城市民宿,已经基本下架。根据相关规定,北京的小区里开民宿需要征得全体业主同意。多位民宿经营者们告诉记者:目前,不少小区都没管理规约,即便有管理规约,也不太可能涉及民宿经营的问题。因此,他们只能去找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然而,物业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民宿经营涉及到小区全体业主利益,在没有集体决策的前提下,物管会无法出具书面同意文件。由于其他方法走不通,民宿经营者们挨家挨户争取同楼栋业主签字同意。

北京大谬下架民宿 北京小区开民宿要全体业主同意

民宿经营者于先生:像我们这些民宿经营者,大概下架的房间数量都是四五百套房。

民宿经营者刘先生:这个小区应该是3000套房源左右,我能接触到的大概有50到80个民宿经营者,房源至少是300套。

网友评论:小区里的叫什么民宿……叫扰民……下架才是正常的吧。我楼上楼下要是有搞民宿的我天天打电话投诉。住宅本来就不能商用。要搞也搞杭州那种独栋的民宿区也行吧,大家都做生意互不干扰

其实民宿也是挺好,只是做好要求的标准,不过征得全体业主难度挺大了吧~毕竟估计都不会喜欢自己家小区会有外来人员频繁出入~

为什么出去旅游会住民宿,很简单,因为我经常是带狗的,酒店不允许宠物进入,住民宿也是无奈之举。有些民宿很有设计风格,跟当地风貌相得益彰,住起来也挺舒服的。


关键字: 北京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