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一百零八故事原型 一百零八真实事件 吴京一百零八真实故事

2021-05-11 17:05 来源:网络

2019年10月16日的时候,电影《一百零八》就已经举行过首映礼,当时定档上映时间为2020年,后来估计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才没有如期上映。

“一个寺庙里天天生孩子,和尚不念经了,照顾孕妇变成了他们的修行,更不可思议的是罗汉寺最后竟然出生了108个孩子”。

吴京一百零八真实故事:

汶川地震让四川什邡市妇幼院成了一座危楼,走投无路的医院的负责人想到了向未倒塌的罗汉寺求助。

有部分的僧人提出了异议:一方面是在寺院生孩子要见血,而且孕妇生完孩子后必然还要吃荤食补充营养,这对僧人们来说无异于是“破戒”。

灾难面前,罗汉寺的住持素全法师力排众议,他把寺里的僧众居士们召集起来,提出了“三个无条件”:无条件接收灾民、无条件提供生活、无条件提供所需物品。

一百零八故事原型 一百零八真实事件 吴京一百零八真实故事

就这样,寺院搭起了帐篷作为临时产房,在由两张寺院的禅床组成的简陋手术台上,一个个产妇顺利生产。

据在场的人回忆,当时还有那么一幕特别感人:

当时寺庙的屋顶被地震和大风掀翻了,唯一的一块花胶布盖在了菩萨头上,但后来防雨物品短缺,素全法师便让僧人们把菩萨身上的花胶布摘下来给产妇搭上。

当时也有灾民劝他:师傅,你菩萨都不要了吗?把菩萨淋坏了怎么办?

素全法师回答道:“哪管那么多,救活人要紧。”

一百零八故事原型 一百零八真实事件 吴京一百零八真实故事

当年8月7日,保健院已经打算搬去重建后的医院时,已经有107名婴儿出生在罗汉寺了,就在医生护士们搬东西转移的时候,又来了一位产妇,并且在大出血,急需动手术,于是他们在罗汉寺接生了最后一名儿童,恰好凑足了108名罗汉宝宝!


关键字: 吴京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