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印度难民涌向美国 印度难民会来中国吗?难民为什么不来中国

2021-05-18 09:31 来源:网络

印度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1386例,累计确诊24965463例;新增死亡病例4106例,累计死亡274390例

美媒报道称,美国政府正继续努力应对西南边境沿线数量众多的移民。

印度难民涌向美国 印度难民会来中国吗?难民为什么不来中国

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该国边境移民中出现新情况,即来自印度等地逃离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难民,而美国政府还没有准备好应对大范围的此类移民浪潮。

报道称,许多移民因其本国的经济困难而被迫到美国边境,现在因新冠肺炎大流行扩大了这一移民群体。对许多到达边境的移民以及边境巡逻官员、庇护所经营者和移民学者进行的采访表明,这些新冠难民已造成移民管理工作的崩溃。

对此,美媒担忧,大多数移民被释放后会等待长达数年的移民听证会;如果他们未能赢得庇护,无论如何,许多人可能最终会留下来,这将使数百万非法移民滞留美国。

印度难民会来中国吗?

第一,距离问题。中国虽然和印度是邻居,但是之间隔着难以翻越的喜马拉雅山,西藏地区又是地广人稀,人烟稀少地区,要到达中国人口稠密的居住区要走上上千公里,如此艰难的旅途相信大多数印度人都不会做此选择。

第二,文化差异。印度在历史上长期是英国等欧洲国家的殖民地,民族文化、民族信仰都受到西方国家的影响,很多印度人从小接受西方文化熏陶,长大后远走英国或美国,成为上流社会的一员,而且他们的语言除了印度语,最主流的是英语,因此即使选择移民或偷渡也会选择英语国家,而不是中国。

第三,心理差距。因为长期接受西方思想,大多数印度人都觉得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水平差不多,相比欧美等国家差距甚大,中国的工资相比沙特、澳大利亚等国家也远远赶不上,费九牛二虎之力来这么远的中国是非常不划算的,如果不能移民还不如留在国内。

第四,政府介入。印度政府在疫情之初就开始禁止外籍人员进入,减少外来感染风险,国内也实行禁止流动,尽可能把疫情控制住,我国政府也在边境设立关卡,紧守边境,确保边境人民安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