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首个单剂新型冠状病毒 只需打1针的新冠是什么

2021-05-19 09:11 来源:网络

我国首个单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在上海开始接种。与之前的疫苗相比,接种方式、接种年龄范围、安全性方面都相同。上海市疾控专家建议,接种过1剂灭活疫苗者,建议使用灭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已经接种完2剂灭活疫苗者,暂不建议使用腺病毒疫苗加强。

首个单剂新型冠状病毒 只需打1针的新冠是什么

上海市疾控中心方面透露,与之前使用的三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相比,这款由康希诺生物生产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在技术原理、接种程序方面完全不同,但在接种方式、接种年龄范围、安全性方面都相同。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康希诺生物的新冠疫苗推荐的接种年龄为18岁及以上成年人,未设年龄上限,这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基于其全球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设计方案和中期数据给出的意见。

记者从多个疫苗接种点获悉,最近咨询“打一针”的人明显增多,尤其是一些需要频繁出差的年轻人。为了更好地做好疫苗接种保障和服务工作,“苗星人”们正加班加点,坚守在接种一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