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在外省可以登记结婚证吗?婚姻登记跨省通办6月起试点推行

2021-05-20 09:38 来源:网络

全国目前每年平均办理结婚登记1000万对左右,离婚登记近400万对,补领婚姻登记证400万对左右。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户分离现象较为普遍,长期外出工作、生活、学习的群众回户籍地办理婚姻登记,不仅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也带来诸多不便,对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的需求较为强烈。

民政部今天举行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经民政部报请国务院同意,民政部将在辽宁省、山东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在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武汉市、陕西省西安市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经国务院批准,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试点期限为2年,自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

在外省可以登记结婚证吗?婚姻登记跨省通办6月起试点推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