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跨省异地门诊直接报销,收藏!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指南

2023-02-28 17:26 来源:网络

今天,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和财政部联合下发的通知,跨省长期居住或跨省临时外出就医的参保人员,在跨省就医备案后,可以跨省门诊就医直接结算。 规定明年实施。 医疗保险结算分为四个步骤。 是网上备案、定点查询、医保卡就诊、结算费用查询。

1、线上备案

目前,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手机APP和“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程序,方便快捷地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在手机APP市场搜索下载安装“国家医疗保险服务平台”APP。

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参保人员注册登记后,根据提示进行实名和实名认证,激活医疗保险电子证书。

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在“国家医疗保险服务平台”APP首页面中,点击在线进行的“异地备案”,进入“异地就医”页面,可以点击“异地就医备案申请”。

备案记录查询

申请跨省门诊备案后,在“门诊备案”页面下找到备案记录,点击即可查询备案结果和详情。

2、查询定点

参保人员可在“异地备案”页面查询统一定点医药机构开通情况。

3、前往就医

成功备案的参保人员,可由本人前往备案的就医地,经跨省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的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就医,持医疗保险电子证书或物理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 门诊直接结算按照《就诊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就诊地管理》执行。

未按规定办理登记备案手续或者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

4、结算费用查询

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医保APP“异地备案”页面下,找到并点击“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费用查询”,可以查询异地就医费用明细。

跨省异地门诊直接报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