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去世 怎么摔跤的?什么病?

2021-05-24 09:01 来源:网络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院士于长沙逝世,享年91岁。5月22日,湖南长沙,下午4点20分,灵车队伍队从南大学湘雅医院缓缓驶出。长沙的湘雅医院门外,人们摆满鲜花,还有人拿来3捆带着泥土的水稻,以此缅怀。

无数市民在雨中自发为袁老送行,灵车所经之处,车辆鸣笛致哀,人群高呼“袁爷爷一路走好”。下午5:28,的灵车抵达长沙明阳山殡仪馆。

因为父母的关系,的少年求学时代去过很多地方,让见识到了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6岁那年,母亲带到汉口郊区一家果园去游玩。对于在城市里住惯了,从没见识过农村果园的来讲,那次旅行稍显奇妙。

“从此,每到桃子成熟的季节,我记忆中那个美丽的果园便飘进我的心灵,满园里郁郁葱葱,到处是芬芳的花草和一串串鲜艳的果实。我觉得那一切实在是太美丽了!美得我当时就想,将来我一定要去学农。”说。

去世 怎么摔跤的?什么病?

1949年夏天,高中毕业后,父亲打算让他报考南京中山大学,但却有自己的想法,他说,我想当一个农业科学家。

这句“把饭碗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上”

他守护了近70年

在20世纪60年代,粮食问题是生活中的大问题,由于物资匮乏,按月取粮则成为每个家庭获取粮食的唯一途径。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袁老发现了试验田里的第一株天然杂交稻,继而推开了水稻杂交实验的大门。

同志于2018年获得“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被授予“共和国勋章”,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连续两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一次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他是第六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六至第十一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

据同志治丧办公室公告,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定于2021年5月24日上午10时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

怎么摔跤的?什么病?

据红网时刻新闻消息,保健医生透露,今年3月10日,在三亚杂交稻研究基地摔了一跤,引发身体不适。4月7日,转到长沙住院治疗。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3月份袁老的一次意外跌倒,很可能严重影响了他的健康。


关键字: 袁隆平 袁隆平逝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