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涉事花店否认欺骗买花吊唁网友 花店疑似欺骗买花吊唁网友始末

2021-05-25 18:30 来源:网络

多名网友反映,最近通过外卖平台上的一些长沙花店,购买鲜花祭奠袁隆平爷爷,却发现店家将同一束花换上不同卡片,在店内拍照即返图,并未送至祭奠现场,质疑遭到商家欺骗。@中国新闻周刊 联系到其中一家涉事花店,花店工作人员回复,近日由于太忙没时间逐一拍照,但都是按照订单排号,一车一车送过去,“配送师傅进去都要排一个小时,没有时间一一拍图,只能拍个全景的,仔细看的话每个卡片都是不一样的。” 该店家表示自家花店已经开了十多年,不会做这样的事。#周刊君调查#发现,该花店收录在外卖平台已7年,共169条评价,低分评价13条。

涉事花店否认欺骗买花吊唁网友 花店疑似欺骗买花吊唁网友始末

花店疑似欺骗买花吊唁网友始末

为悼念袁隆平老先生,5月23日晚,家住北京朝阳区的潘女士在外卖平台上在长沙当地花店购买了一束鲜花,并要求商家附上卡片,送至长沙明阳山殡仪馆。第二天醒来,潘女士发现,鲜花已显示送达,但商家向其展示的鲜花照片,卡片上却并非自己撰写的悼念词。潘女士接着还发现,竟然还有其他客户也收到了和她相同的鲜花照。

5月23日晚9时3分,潘女士从外卖平台下单,在这家店购买了一束价值180元的菊花。潘女士下单的花店名为嘟市花香鲜花店,她告诉记者,自己特地挑选了这家离殡仪馆较近的花店。

第二天醒来,潘女士发现订单显示已送达,但却没有任何骑手信息。潘女士不放心,便询问商家。“卖家让我问骑手,是不是送到了,并且给了我一个电话。但我打过去,骑手说我根本就没有接这个单。”潘女士回忆。

潘女士再次找到商家,商家又表示,可能是忘记送了,再给她补送一次,但始终没有向潘女士提供送花现场的照片。卖家先后发来两张拍摄于店内的鲜花照片,但字条上的文字都不是潘女士所写。潘女士还发现,两张照片里的花其实为同一束,只是变换了拍摄角度并附上了不同的字条。

此时,潘女士加入了店铺的顾客群,这才发现,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顾客至少有数十人,其中不少顾客还是在校学生。这些顾客与潘女士一样,都没有收到任何表明花已经送达的证据。据潘女士回忆:“我们就开始对比,才发现,卖家将同一束花拍了三次,发给我们三个不同的人。”

“哪怕是三个人合送一束花也行啊,但实际上可能一束花也没有送到。”潘女士很气愤,因为卖家提供的照片都摄于花店内,却始终无法提供殡仪馆现场的鲜花图。

在24日发出的店铺公告里,商家写道:“由于祭奠袁老的订单过多,超出我们的承载能力,22日、23日部分订单出现返图不准,送达超时等问题,让部分消费者造成误解。”“如果花送不过来,可以停止接单啊。”潘女士不能认同商家的说法。

商家在公告里还称:“现在我们采取紧急预案,调集6000支菊花,10多名花艺师,今晚将会把22、23、24日所有订单重新制作和配送一次(包含已经送达及退款订单,我们都会再送一次),整个工作今晚将会全部完成,并且送到殡仪馆,整个过程会有视频记录,并且按订单编号逐一返图……”

经过向外卖平台投诉,5月24日,潘女士成功退款。但潘女士告诉记者:“不少顾客5月25日再申请退款,就无法通过了,因为卖家表示花已经送到了,但顾客其实没有收到花已送达的照片凭证。”

潘女士说:“卖家自己承认,这几天接了300多单,做不过来。”但截至记者发稿,据潘女士所述,群里只有几十单鲜花显示送达并拍摄了照片。记者5月25日下午查看外卖平台时发现,这家花店已经处于“休息”状态。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消息,根据袁隆平院士丧事从简的遗愿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为接待群众悼念袁隆平院士设立的祭奠厅O今天下午18时起 ,将有其他工作安排。呼吁大家通过网上吊唁厅等渠道,继续表达对袁院士的追思和缅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