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直播:送别院士链接 院士遗体送别仪式直播回放

2021-05-26 09:04 来源:网络

吴孟超自己这样说:“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战士,只要我活着一天,就要和肝癌战斗一天。即使有一天倒在手术台上,也是我最大的幸福。”

如今,这匹不知疲倦的老马走了,留下一串数字:他主刀16000多例手术,救治20000多名患者。在医学界,这是一个几乎难以复制的奇迹——97岁,他还完成了一台高难度的手术。

直播:送别院士链接 院士遗体送别仪式直播回放

直播:送别吴孟超院士链接:http://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room_id=4468914752&source=search

5月22日13时02分,福州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一代医学传奇、“中国肝胆外科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在上海病逝,享年99岁。作为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吴孟超创造了肝胆外科的无数个第一。

5月23日,吴孟超院士的追思活动在他生前工作的上海东方肝胆医院举行。追悼会上,吴孟超院士的灵堂响起的是《国际歌》。

吴孟超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天8时30分在上海市漕溪路210号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据了解,仪式现场接受群众悼念。

除了现场吊唁,由全国各地的医生、患者、网民等邮寄而来的花圈、花束等,也堆满追思现场。


关键字: 吴孟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