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红月亮几年出来一次?26日超级红月亮观赏攻略

2021-05-26 09:16 来源:网络

红月亮几年出来一次?红色月亮一般是发生月食的时候会出现的。这是因为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月全食时的红月亮也是同样的道理,大气层将红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们仍然能看到在地影里,红红的月亮挂在天空中。所以发生月食理论上就会有红月亮出现。

5月26日“月全食”将与“超级月亮”叠加!形成“超级红月亮”!

我国除西藏西部和新疆西部以外,其他地区可见“带食而出”。越往东的地区,看到的月食越完整,全食持续时间也越长。

红月亮几年出来一次?26日超级红月亮观赏攻略

从19点09分食既,到19点28分生光,全食过程持续不足20分钟,这个时段,月球在人们视线中并不会消失,而是呈现出神秘而优雅的古铜色,即人们眼中所谓的“红月亮”。20点53分月面将会完全走出地影。

据国家气象中心副首席预报员张峰介绍,5月26日当天,我国的新疆北部、甘肃河西地区、内蒙古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的天气条件将比较有利于赏月。

预计26日,江汉东部、江淮、江南中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的小伙伴儿还是乖乖在家里,线上赏月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