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躺平青年是什么意思?年轻人选择躺平可耻吗?

2021-05-27 18:17 来源:网络

躺平是指:无论做什么内心都无欲无求,内心毫无波澜。泛指:不想工作,不想上班,不想消费,不想恋爱,不想结婚生子,只想最简单地活着等一切低欲望的心境

所谓“躺平”,就是面对房租、房贷等生活压力,职场竞争、家庭关系这些难解的“谜题”,一些年轻人选择瘫倒在地,一概不管。“躺平”是一种态度和选择,却为何屡遭讨伐?

躺平青年是什么意思?年轻人选择躺平可耻吗?

一是躺平是被动的结果,大部分年轻人还是很有志气的,如果007加少活十年真的就能解决他们赡养父母子女、购房婚嫁、生活温饱,那年轻人大部分宁愿累死在岗位上,但现实并不如此。现在愿意务工人数上升和文盲率降低不就是年轻人在努力了吗?

二是与之相对的“努力”在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努力工作生活,而是有可能要伴随压榨父母积蓄、负债累累、被金融玩弄、压榨他人、戾气横生、投机取巧、过劳猝死等方式才能成为一个过上小康生活的“努力青年”。这些代价在有些宁为玉碎的年轻人眼中,还不如躺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有何可耻?

三是与其讨论这个,不如讨论年轻人如何把路走宽改善生活。不然就像堵车了你过来问人家为啥熄火休息了,不加把油努力一下吗?


关键字: 躺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