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男子分手起诉女友追回8万花销 特殊数额转账不可退

2021-05-31 09:15 来源:网络

2018年3月,江苏宿迁小伙王某和姑娘李某确定恋爱关系。在七夕节、中秋节等节日里,王某会给李某发520元、1314元等小额红包表达爱意,一年来累计转账和发红包共13万多元。两人分手后,王某想索回恋爱期间的花销。法院判定,“520”与“1314”之类数字转账属普通赠与,女方无需归还,剩下的钱财,女方则需归还共8万元。

男子分手起诉女友追回8万花销 特殊数额转账不可退

2018年3月小伙王某在一次聚餐上认识了姑娘李某,两人很快就相处起来,确定了恋爱关系。王某对李某除了在七夕节、中秋节等节日里会发520元、1314元等小额红包表达爱意,其他方面李某只要张口,王某也基本有求必应。

“她那个时候要开服装店进货,问我要钱,我就转了她一万块钱。”

王某本是一名安装工,每个月工资5000元左右,这些开销渐渐超出他的承受能力。


“一个问我爸要,还有一个申请一部分网上贷款,总共贷了大概四五万的样子,每个月要还4000多元。”

2019年5月,两人因为一次矛盾闹到分手。此时王某想索回恋爱期间的花销但,和李某发生意见分歧,于是向法院起诉。

法院表示,本案中存在两种合同关系。一种是普通的赠与例如520元、1314元等以双方维系恋爱目的小额转账,双方关系结束后不可撤销。

另一种是按照民法典六百六十一条规定,本案中原告以结婚为目的转账给被告的10000元、5000元等大额转账,双方也默认属于附义务的赠与,合同在一方提出分手后,或者说结婚目的不能达到的情况下,接受赠与的一方应当予以返还。

王某从2018年4月至2019年5月期间,共计向李某转账金额13万余元。法院认为,"520"与"1314"这些数字的转账属于普通赠与,女方无需归还,剩下的钱财,女方则需要归还共计8万元。

法院工作人员提醒,恋爱期间,男女双方正常交往消费即可,切不可盲目消费、借贷以免造成纠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