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年轻人为何选择躺平?造成年轻人躺平的社会原因

2021-05-31 14:50 来源:网络

先来说说年轻人为什么要选择“躺平”,“曲线救生活”而已。躺平族,是网络用语,指的是因为社会压力大或者价值得不到体现而消极对待、浑浑噩噩的一类年轻的人群。躺平从家里蹲、佛性、韭菜等网络用语衍生而来,一时间在网络冲上热搜。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长聘副教授李锋亮对躺平的言论说到:躺平是极不负责任的态度,不但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亿万个努力工作的纳税人。该言论一出,社会上的人群争相辩论,短视频微博等一度冲上热搜。

在清华教授之后,俞敏洪也公开发表讲话:年轻人不能躺平,要激起奋斗精神,不能佛系,要不国家未来靠谁?



加班 赚钱 买房 “站着”——疲惫不堪的快乐生活

上班 赚钱 租房 “躺着”——舒适自在的快乐生活

很多人为了逃离现有环境的压迫,让自己的人生更舒适,自主选择躺平,一样过快乐的生活。

躺平 ≠ 好吃懒做/无所事事,更多的应该是一种生活姿态,来源于内心对外界事物表现出来的低欲望以及低满足感。

收入不高但稳定的工作,自我满足也不错;高房价买不起,出租房住得也挺好;没有奢侈品,路边摊麻辣烫也幸福。

在躺平思维的影响下,有人离开了加班加点也买不上房结不起婚的北上广,转身回到了三四线城市的家乡,就此淡泊名利安度余生;

有人在挣扎着创业失败后,放弃了成为人中龙凤的梦想,安下心做了小职员;

有人因为受够了大公司里所谓的996工作制和那些勾心斗角的人情世故,重新捧起书本考了个小学教师,三尺讲台一眼就能看到终点……

造成年轻人躺平的社会原因:因为内卷,所以躺平

在阶层固化的时代,有些人拼过了也没赢,有些人经历了暴风雨不仅没等来彩虹,还成了一只受尽冷眼的落汤鸡。于是,有人呐喊,别较劲了,选择躺平吧!毕竟,躺平的韭菜没人割得到!

如果大城市混不下去了,就换个小城市试试。

如果这个工作不合适了,就换个工作试试。

如果这个圈子不行了,就换一个圈子试试。


关键字: 躺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