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国足2-0胜菲律宾 重获出线主动权 国足能晋级12强赛吗?

2021-06-08 09:24 来源:网络

国足两连胜赢得主动权!跻身小组第二中前五,稳住即可晋级12强赛!#国足# #上虎扑热议欧洲杯#

在小组第二的积分榜排名方面,战胜菲律宾后,国足的13分中扣除对阵小组最后一名关岛的6分后,还剩下7分,在小组第二排名(不含与同组垫底球队成绩)中与约旦同分,国足因净胜球占优位列第5,掌握了自己晋级12强赛的主动权。(小组第二排名中前5个成绩最好的将晋级,因为卡塔尔第一所以有5个名额)

为了保证最后小组第二排名的积分榜上取得优势,从而确保在比较净胜球优势上有所保障,国足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需要在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尽力打入更多的进球。

国足2-0胜菲律宾 重获出线主动权 国足能晋级12强赛吗?

国足2-0胜菲律宾 重获出线主动权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1点,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在阿联酋沙迦进行,在上半场攻击未果的情况下,武磊在下半场创造点球并主罚命中,吴兴涵在随后也攻入一球,中国男足国家队以2比0击败菲律宾队,基本确保小组第二排名的同时,只待在最后一轮死拼叙利亚队。

由于叙利亚队已基本锁定小组头名,中国男足想要出线,必须成为总成绩排名前四的小组第二。一年半之前的首回合较量,中国队空有30多脚射门,却被菲律宾队以0比0逼平,是现在形势比较被动的主要原因。

经历了临时更换比赛地的波折,中国队舟车劳顿,当地气温在夜晚也达到35℃。所以,整个上半场,国足控球率达到69%,场面上压制了对手,却就是无法取得进球,反倒是对手有一次比较有威胁的射门。与首回合相似的一幕,让很多熬夜看球的球迷非常无奈。

第53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后快攻,艾克森塞球到禁区,武磊高速跟进,施普曼出击把武磊扑到,没有争议,韩国主裁判金希坤判罚点球,武磊亲自主罚命中。

第65分钟,武磊拉出禁区,将球传给右路套边的唐淼,唐淼随即传球到左路,吴兴涵脚法准确地端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连续两场比赛,武磊取得了3个进球,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也都与他直接相关,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国足“一哥”,也充分证明了武磊留洋的价值,即便是在西乙联赛出场率不高,武磊还是继续取得成长,锻炼价值超过了中超赛场。

取得这场胜利之后,国足积分达到13分,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二的位置,压力减轻了很多。接下来,国足还要在12日和16日凌晨1点迎战马尔代夫队和叙利亚队,如果能够再赢两场,肯定可以晋级12强赛。即便是最后一轮战平或者输球,也有机会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气氛无法与3万人助威的苏州相比,为数不多的中国球迷还是卖力助威、营造热烈氛围。独自前往阿联酋为国足助威的球迷磊子哥,与阿联酋当地的华人球迷花费了5万元人民币,在沙迦体育场场看台和四周为国足布置了22面6米长的五星红旗,还有各种红色的条幅。

一位华人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国足将士们,看到这些五星红旗能明白,他们在阿联酋绝对不是一个人,在他们的背后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也许进不了场,但都在他们背后为他们加油!国足将士看到我们真心为他们加油之后,能够多多少少给他们增加一份力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