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还在研发芯片吗?小米重组团队做手机芯片

2021-06-09 11:57 来源:网络

伴随着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加剧,手机等电子设备厂商都在寻找芯片供货源,或计划自研芯片摆脱技术依赖。6月2日,调研公司TrendForce发布报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10大芯片制造公司的合计营收达到了227.5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正值全球芯片陷入供不应求的局面,预计缺芯情况将持续到2023年。

知情人士透露,“小米的最终目的肯定是做手机芯片,但他们第一颗芯片也许不会是手机芯片,而是先从周边芯片入手”。小米公司现在正与相关IP供应商进行授权谈判,并已经开始在外招募团队。

早在2014年10月,小米就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北京松果电子,进入芯片制造行业。当时雷军拿出的诚意是:“10 亿人民币起步,花 10 亿美元,10 年出成果”。最终历时三年,小米首款自主研发的手机 SoC 芯片澎湃 S1诞生,小米成为继苹果、三星、华为之后第四家具有芯片自研能力的手机厂商。

在发布会现场谈到为何要自研芯片的时候,雷军说道:‘因为芯片是手机科技的制高点,小米想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雷军在会上同时还强调,做芯片这个事,估计要投入十亿美金以上,投入十亿以上人民币,准备花十年时间才有结果。‘在当时,我们大部分人心里都是七上八下的,因为冲出去不知道师生是死,但我的心稍微平静,因为我做好了干十年时间的准备’,雷军接着说。

小米还在研发芯片吗?小米重组团队做手机芯片


关键字: 手机芯片 小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