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雷军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 小米回应雷军退出:正常变更

2021-12-14 09:58 来源:网络

根据天眼查App,雷军近日先后退出包括广东小米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小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小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珠海小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小米关联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或董事长职务。股东信息显示,广州小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由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其余三家公司由小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雷军退出了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总经理,该公司也由小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雷军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 小米回应雷军退出:正常变更

小米方面对此回应称,是正常变更。但有内部人士透露,接棒的都是小米核心高管。此举或可视为雷军专注造车的信号。

网友评论:#雷军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推测是全力去搞小米汽车去了。小米原有的手机通讯业务已经发展成熟,不用太过于操心。雷军称做小米汽车是自己最后一次创业,既然是创业,当然就和现存的手机业务完全是两回事,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不是一个性质的,接触的领域也是陌生全新的。这就是取舍,想得到新的东西,手上要腾出点空间来抓。不过,退出关联公司只是代表着管理权的下放,由职业经理人进行打理即可。从雷军的行动来看,若是集中精力造车,除了说明新能源车是未来趋势之外,还说明小米如果能在新能源车产品上达到手机的高度,那小米的体系会更加巨大,利益会远超手机通讯业务。这也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企业造车,这条赛道要是跑对了,中国以后会像德国那样,新能源车全世界卖。又是博一博单车变摩托的时候到了。

#雷军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 这个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吧,毕竟现在小米又有了新的造车业务。雷总想要把时间和精力集中起来。

小米的手机业务虽然在今年早些时候份额非常多,但是随着荣耀的复苏,慢慢的开始回落,小米现在对于荣耀应该更谨慎了。

另一方面,小米对于造车这件事也显得非常热衷,退出这些关联公司,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到新成立的汽车公司上很正常,这两年新能源有多火大家也都知道,雷总想要借着这个风口起飞也不是不可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