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觉醒年代相关的电视剧有哪些?和觉醒年代一样好看的电视剧推荐

2021-06-09 14:05 来源:网络

豆瓣高分剧集《觉醒年代》再次成为热搜,因为剧中不少经典人物和相关事件都成为不少高考作文题目的优质素材。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为一部主旋律电视剧的剧情而心潮澎湃欲罢不能,该剧不断吸收着一轮一轮新观众的观剧潮,好口碑持续发酵。此外,该剧也不断地登上热搜,“觉醒年代yyds”“觉醒年代选角”“觉醒年代鲁迅”等都是热门词条。

和觉醒年代一样好看的电视剧推荐

我的法兰西岁月、恰同学少年、伟大的转折、海棠依旧、外交风云、《将星传奇》《小道》《我的父亲焦裕禄》《茂芝火种》、《理想照耀中国》、《功勋》、《大决战》、《中国制造》、《光荣与梦想》、《绝密使命》、《号手就位》、《红旗渠》等。

部分影视还未上映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

建党100周年优秀电视剧有《觉醒年代》、《理想照耀中国》、《光荣与梦想》、《功勋》、《江山如此多娇》等等。

1、《觉醒年代》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

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觉醒年代相关的电视剧有哪些?和觉醒年代一样好看的电视剧推荐

2、《理想照耀中国》

该剧以人物系列短剧的形式呈现,记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托起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感人故事。

整部剧将讲述中国共产党各历史时期的共40个人物故事。选取的代表人物均是中国年轻人的先进分子,是党和国家重要历史瞬间的参与者,是具备照耀他人的能量、有理想信念的追梦人,从而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魂以艺术的形式传达给年轻一代,让理想之光成为照亮青年人前行的精神灯塔。

觉醒年代相关的电视剧有哪些?和觉醒年代一样好看的电视剧推荐

3、《光荣与梦想》

二十世纪初的旧中国,军阀割据民不聊生。湖南青年积极投身革命运动,在李大钊、陈独秀指引下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参与了创建中国共产党,工友赵语迟一路追随,并与陈独秀门生厉春风成为至交。蒋介石叛变革命,厉春风投入了反动阵营。发动秋收起义挺进井冈山创立了根据地,赵语迟成长为革命战士。

蒋介石连续围剿苏区,在党内遭受排挤导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被迫长征。长征路上遵义会议确定了领导地位,挽救了党和红军。日寇侵华,中共团结全国各阶层取得抗战胜利。蒋介石发动内战剿共,指挥解放军三大战役把蒋介石赶到台湾。美帝卷土重来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决定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朝鲜,三年浴血奋战打败美帝,取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真正屹立在了东方。

觉醒年代相关的电视剧有哪些?和觉醒年代一样好看的电视剧推荐

4、《功勋》

《功勋》用不同的叙事风格讲述八位功勋人物人生中最精彩的故事。于敏:从少年、青年和中年三个时期讲述他投身国防安全事业的故事。申纪兰:着重展现她首倡"男女同工同酬"并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

孙家栋:以无数次的试验失败为切入点,展现其代表的中国科学家永不言弃探索精神。李延年:讲述其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雄故事。张富清:描绘其作为战斗英雄转业后扎根基层的故事。:从梦境展开,讲他如何为祖国和世界人民的温饱问题不懈奋斗。黄旭华:以核潜艇下潜极限为故事压力点和戏剧转折点,再现我国自主研发核潜艇的艰难历程。屠呦呦:展示她研发抗疟新药青蒿素的全过程,并回答人们对其个人获得诺贝尔奖的某些疑惑。

觉醒年代相关的电视剧有哪些?和觉醒年代一样好看的电视剧推荐

5、《江山如此多娇》

该剧将笔触聚焦“青春和理想”,以濮泉生和沙鸥为代表的满腔热血的年轻人参与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互相影响、携手奋进,用赤子之心献身扶贫事业。他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是所有奋战在扶贫一线干部们的真实写照。

觉醒年代相关的电视剧有哪些?和觉醒年代一样好看的电视剧推荐


关键字: 觉醒年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