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完整版 QS世界大学排名最新2022

2021-06-09 14:36 来源:网络

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今年共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300所院校上榜。其中,中国共有92所高校上榜,包括内地高校58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5所。

QS 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的指标共有6项,具体指标和和权重如下:学术声誉40%、雇主声誉10%、师生比例20%、单位教员论文引用数20%、国际教师比例5%、国际学生比率 5%。

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10年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牛津大学在2006年之后首次上升到世界第二名,而斯坦福大学和剑桥大学并列第三。

排名全球第五、第六、第七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并列第八。芝加哥大学排名全球第10。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完整版 QS世界大学排名最新2022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完整版:

中国内地共有58所高校上榜

今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共有58所中国内地高校上榜。

中国内地高校中,清华大学全球排名第17位,亚洲第3名,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学府。

北京大学排名全球18位,比去年上升5位,这是北京大学在2006年之后,首次进入世界前20名。北京大学排名上的进步,源于其优秀的科研成果,也归功于北大与全球高等教育界的高水平合作。

清华北大以外,还有不少内地高校在此次排名中取得了QS世界大学排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复旦大学排名全球第31位,比去年上升3位;浙江大学排名全球45位,较去年上升8名,这是浙江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50;同济大学排名全球211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全球排名236位,首次出入世界前250。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