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学生种葡萄一亩故意减产6000斤 故意降低亩产让味道更好

2021-06-11 13:06 来源:网络

六月,云南弥勒的葡萄熟了。90后姑娘刘晏辰大学毕业后,卖掉昆明的房子,和父亲承包荒山种葡萄。为保证好品质,让每串葡萄充分吸收营养味道更好,她故意降低亩产,一棵树的果实砍到六串以内。进入6月,刘晏辰每天拿着测糖仪,盯着每串葡萄都在树上成熟,再第一时间采摘。作为一名90后新农人,她和平台共同努力,丰产也丰“收”,让好货卖上好价格。

传统葡萄种植,片面追求产量,这既增加了种植成本,还会因超过植物生理承载,而影响到葡萄品相与营养成分的植物生理表达。限产、限量的有机葡萄种植方式,充分地保障了葡萄中果糖、果胶、果酸、膳食纤维的成熟,在保证口感同时,其中的矿物质、维生素丰度也达到了最大化。葡萄味甘、酸,性平,入肝、肺、肾经,具有滋阴生津、补气益血、强筋壮骨、通利小便等作用,是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等症的补益佳品。

大学生种葡萄一亩故意减产6000斤 故意降低亩产让味道更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