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清华美院毕设作品发布会引质疑 全是眯眯眼具体怎么回事

2021-06-17 09:29 来源:网络

近日,“眯眯眼”的刻板形象再度惹恼了一众中国网友,不过这一次的“肇事方”既不是西方的政客媒体,也不是西方的名人企业,而是国内的高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此事引发网络热议后,6月16日下午,观察者网就此事多次致电清华大学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外宣部门,均无人应答。

截至发稿,清华大学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官方,均未正式回应此事。

6月15日,有人在油管视频平台上传了一条视频,晒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集锦。

视频一经发布,就引发网络争议,不过争议的焦点,不是学生们设计的服装,而是走秀的模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这场发布会选用的模特,清一色的眼睛狭长细小,并且还都采用了延长眼尾的妆容设计,刻意拉长了眼型。

清华美院毕设作品发布会引质疑 全是眯眯眼具体怎么回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油管视频平台上传的这条视频,还打着国内视频网站“B站”的图标,但是在B站上目前已搜不到这条视频。

许多网友跟评批评道:“为了迎合slit eyes(眯眯眼)的东方人低下丑陋的刻板印象,连眉毛都修没了……”

“给人化个正常的跟服装搭配的妆容不好吗,一眼看过去,一水的眯眯眼”


关键字: 眯眯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