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要求严禁炒作高考状元 加强志愿填报咨询监管

2021-06-23 13:05 来源:网络

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启动。为进一步规范做好高考志愿填报工作,23日,教育部提出,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的监管,对于存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收取高价咨询费用、违规开展培训服务的中介机构、网站、APP等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严禁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复读生”等信息。

要求严禁炒作高考状元 加强志愿填报咨询监管

对于不少高考家庭来说,为填报志愿而产生的焦虑比起高考前的紧张,毫不逊色。俗话说,“三分考,七分报”。十二年的苦读,一年甚至更久的全力冲刺,是不是最终能得到最佳的选择结果?对于新高考政策、对于各地高校专业以及录取行情不甚了解的家长,此时非常希望能够得到“专业”指点。需求催生了市场,高考志愿服务产业应运而生。“AI大数据辅助填报”、“专业高考志愿规划师一对一服务”,收费从几百元涨到数千元,甚至在一些一线城市,出一份“专业规划书”,收费居然高达10万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