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正式获得世卫消除疟疾认证 这意味着什么?

2021-06-30 09:03 来源:网络

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中国已正式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认证。据公报,中国疟疾感染病例从20世纪40年代的3000万减少到零,这是一个伟大的举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公报中向中国消除疟疾表示祝贺。谭德塞说:中国的成功来之不易,主要是由于中国几十年的持续准确预防和控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9年全球疟疾病例约为2.29亿,死亡人数为40.9万。其中,世界卫生组织非洲疟疾病例和死亡人数约占世界的90%。

中国正式获得世卫消除疟疾认证 这意味着什么?

根据世卫组织的标准,一个国家或地区连续三年没有本地疟疾病例,只有建立有效的疟疾快速检测和监测系统,制定疟疾预防和控制计划,才能获得疟疾消除认证。自2017年以来,中国已连续四年没有本地感染疟疾病例报告,并于去年正式向世卫组织申请国家疟疾消除认证。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规划主任佩德罗·阿隆索高度评价中国消除疟疾的成就和经验。几十年来,中国不断探索,取得了实效,对世界抗疟疾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探索和创新加快了消除疟疾的步伐。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