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BOSS直聘运满满货车帮被网络安全审查 继滴滴被网络安全审查,并被下架PPT后

2021-07-05 15:39 来源:网络



滴滴被网络安全审查,
并被下架PPT后,
今天中国网信有宣布:
对@BSS直聘,@运满满,@货车帮科技进行网络安全审查!

对我们来说,
网信能出重拳依法治理乱像众生的互联网公司,
这无疑是好消息。

那么,
下一家会是谁呢?

BOSS直聘运满满货车帮被网络安全审查

人民网的看法: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运满满”“货车帮”“B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运满满”“货车帮”“BSS直聘”停止新用户注册。(网信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关于对“运满满”“货车帮”“BSS直聘”启动网络安全审查的公告


张忆安-龙战于野的看法:滴滴APP之后,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又对三款APP实施网络安全审查。这三款APP是BSS直聘、运满满和货车帮。审查期间上述三款APP停止新用户注册。

所以有问题的不止滴滴一家,这次审查应该是国家针对相关行业APP的集中审查。

说真的,再怎么样也是中国企业,而且是很多中国人衣食所系。我觉得除非国家定性这些APP真的做了什么,国家决定对他们进行什么处置。否则的话真没必要急着喊打喊杀的。

Shan--hai的看法:运满满和货车帮其实都是满帮集团旗下的,它和BSS直聘以及滴滴对大的共同点就是:都属于掌握了国家关键性基础信息的互联网公司,并且都赶在上个月的大放水结束之前赴美股上市;为什么要去美股呢?是他们不想在科创板或者港股上市?我想应该是这几家都无法通过国内的合规性审查,毕竟嘀嗒港股的例子就在眼前;所以宁愿冒着大风险也有赶在大放水结束前上市。至于国内的暴风雨怎么来,在利益面前,都是取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