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江西一村全年无蚊 为什么全年无蚊?无蚊村叫什么名字在哪

2021-07-07 13:53 来源:网络

7 月 6 日,据媒体报道,江西鹰潭市,当地有个许家村又被称为 " 无蚊村 ",共 50 来户人家 200 余人。许家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依山傍水但无蚊。当地村民分析,当地有多种驱蚊树种,屋前屋后都种有能驱蚊的樟树和桉树,这些树木芬芳香味具有驱蚊的效果,因此蚊子在这里很难生存下去。

江西一村庄全年无蚊-摄图网

另外村中还有一段有趣的传说。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年第三十代天师张继先和母亲一同来到了龙虎山游玩,因龙虎山靠近许家村,所以他们晚上借宿在这里,半夜张继先的母亲被蚊虫叮咬,难以入眠,后来他就用法术将蚊子全都赶走了,随后许家村就再也没有蚊子了。

无蚊村,原名许家村,共50来户人家200余人,该村依山傍水,峰峦秀丽,村内树木葱茏,村前碧波荡漾、舟楫穿梭,这里冬暖夏凉、气候温和。可是村里却有一奇特现象,就是没有蚊子,因此被称为“无蚊村”,是极为理想的避暑胜地。


关键字: 江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