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维他奶事件为什么下架?维他奶下架原因 维他奶出现什么问题

2021-07-12 11:43 来源:网络

近日,维他奶香港采购部一名男子持刀袭击警察后自杀身亡。维他奶在公告中称,行凶者“不幸去世”,引起公众不满。7月3日,维他奶再次道歉,但未能平息疑虑。7月4日,全国各地商家纷纷自发下架维他奶产品。

维他奶事件为什么下架?维他奶下架原因

据获悉,香港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因为发布不当声明而引发广泛争议,虽说后来澄清是个人行为,以及将发布声明的员工辞退,但是网友们并不买单。目前,维他奶将评论功能关闭,众人认为维他奶这是在推卸责任。受到此事件影响,内地代言人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终止一切合作,以及全国多地商户自发下架维他奶及维他柠檬茶等产品。据说维他奶市值一天蒸发高达30多亿港元,可见这次事件带来的损失巨大。

维他奶事件为什么下架?维他奶下架原因 维他奶出现什么问题

维他奶出现什么问题

目前,这件事情的影响继续扩大。资本市场同样给予了沉重打击,维他奶国际继7月5日大跌11.7%之后,7月6日继续下挫,最终报收25.90港元/股,较2020年最高点时缩水近四成。

面对现在维他奶的现状,网上流传一份关于维他奶CEO罗友礼内部信称,目前已经正式辞退此前私自撰写内部公告的员工,并保留追究该被辞退员工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另外,罗友礼还表示,7月1日发生在香港的袭警事件是公然挑战法律的严重违法暴力行为,违背公司核心价值观,维他奶是爱国爱港的企业,当日那封“慰问”的通告是某员工的个人行为,并非是公司行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