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非法出境蚂蚁704只 怎么办

2021-07-15 13:17 来源:网络

近日,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快件中查获非法出境活体蚂蚁704只。其中,厚结猛蚁属蚂蚁103只、铺道蚁属蚂蚁共600只、中亚弓背蚁属蚂蚁1只,所有蚂蚁均生命力旺盛。货主企业未向海关报检,且无法提供相关检疫证书。海关已将蚂蚁暂扣,依法进行下一步处理。

非法出境蚂蚁704只 怎么办

据了解,厚结猛蚁属蚂蚁隶属猛蚁亚科,工蚁体长7-20mm,性情凶猛,具备尾刺,蜇人后会引起红肿及剧痛;铺道蚁属蚂蚁体长约3mm,部分蚁种具有尾刺;中亚弓背蚁体长可达10-12mm,常作宠物蚂蚁饲养。

在著名生态学家蚂蚁研究专家威尔逊看来,蚂蚁属于有资格问鼎地球生态圈霸主地位的物种。而对蚂蚁的某种恐惧情绪,其实已经在一线游戏、小说和影视作品中得以体现。

海关查获活体怎么办

海关提醒,未检疫评估的活体动物可能会携带疫情疫病,一旦外来物种繁殖入侵,不仅会严重威胁到生态安全,还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