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南京疫情源头是什么?南京疫情源头是哪里?南京疫情源头:保洁清扫俄入境航班

2021-07-30 11:24 来源:网络

始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疫情已波及安徽、四川、湖南、广东、重庆等多个省市。其中,旅游热门地张家界频现于各地确诊病例的流调轨迹报告,成为此次南京疫情传播链上的焦点。

7月30日上午,南京市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本次疫情早期报告的机舱保洁员病例的基因序列与7月10日俄罗斯入境的CA910航班报告的1例输入病例的序列一致。

南京疫情源头是什么?南京疫情源头是哪里?南京疫情源头:保洁清扫俄入境航班

通过调查发现,这些保洁员工参加了CA910航班的机舱清扫, 工作完成后,因为防护洗脱不规范,可能造成个别保洁员感染,进而在保洁员工之间扩散传播。同时,该公司的保洁员同时保障国际和国内航班的垃圾清运,机场其他工作人员因为接触保洁员或被污染的环境而感染。



南京目前已经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如果管控有效,可在数周内得到控制。“关键还是后续1-2周的监测,如果进一步出现了较多与禄口机场无直接相关的病例,则标志着疫情规模会扩大,可能需要采取更为果断的措施。”张文宏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