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建军节是几月几日?2022年八一建军节多少周年?

2021-07-31 16:39 来源:网络

建军节是八月一日。

在1927年蒋介石大肆迫害共产党员的时候,我党的主要领导人决定开展起义,在1927年八月一日的时候,我党在南昌进行了八一起义,在起义胜利之后,我党开始南下转移,转移到了井冈山地区。

建军节是几月几日?2022年八一建军节多少周年?

起义之后,我党强烈谴责了国民党左派人士蒋介石汪精卫背叛革命的事实,表达了共产党坚定不移的拥护孙中山的三大政策和打倒帝国主义的决心。之后在解放战争结束之后,把每年的八月一日设为建军节。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2021年八一建军节多少周年?

2021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2021年建军94周年是否会阅兵

2021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会不会举行阅兵呢?

建军节诞生地

1927年8月底,南昌起义部队在、等指挥下,经过彻夜强攻,一举占领了瑞金,取得了南昌起义后第一次攻城战役的胜利。

1933年8月1日,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行了历史上第一个“八一”纪念活动。

从此,8月1日正式成为人民军队的建军节。所以,可以说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而瑞金是八一建军节诞生的地方。


关键字: 建军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