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张本智和是哪国人?张智和为什么加入日本国籍?张本智和个人资料历程简介

2021-08-06 16:09 来源:网络

张本智和是哪国人?张本智和(Harimoto Tomokazu),2003年6月27日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华裔日本乒乓球运动员。原名张智和,祖籍中国四川省,后改名张本智和。

他算是日本一位比较有实力和潜力的乒乓球选手。大家黑他,其实主要就是愤恨他的国籍,明明是个中国人,偏要加入日本国籍。明明是个好苗子,偏偏要代表日本队跟中国对打。

张本智和是哪国人?张智和为什么加入日本国籍?张本智和个人资料历程简介

张智和为什么加入日本国籍:

原因一:张智和出生在日本,从小就在日本长大。

原因二:国内兵乓球高手太多,张智和在国内很难有出路。作为世界乒乓球大国,中国选手的实力出众而且有源源不断的人才,以张智和的实力在国内很难有出路,甚至很难进入国家队。

原因三:张智和的妹妹张美和系超生。中国在近几年才全面放开单独二孩政策,但是张智和的父母在多年前就生下了女儿张美和,而之前张智和父亲最担心的就是怎么给女儿上户籍。

原因四:在日本待遇好。张智和一直被日本媒体誉为神童

张本智和个人资料历程简介

1、张本智和(Harimoto Tomokazu),2003年6月27日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华裔日本乒乓球运动员。原名张智和,祖籍中国四川省,后改名张本智和。2016年6月5日,还不满13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杀进男单八强,成为国际乒联公开赛男单成年组历史上,最年轻的八强选手。 同年日本公开赛u21组别男单冠军,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u21组别冠军。同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冠军,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八强。12月,荣获2017国际乒联“年度突破新星”。2018年12月,荣获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男单冠军。2019年6月2日,201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马龙4-1战胜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顺利晋级男单决赛。8月19日,保加利亚男单决赛,张本智和4-2击败赵子豪后夺冠。12月1日,张本智和职业生涯首次晋级男乒世界杯决赛并获得亚军。2020年2月23日,以4-1战胜宇田幸矢,获匈牙利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

2、张本智和2003年6月27日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从2岁拿起乒乓球拍开始练球至今,别看他人不大,球龄却有10多年了。父母均来自中国四川省,原本都是乒乓球选手出身,他父母1998年到日本生活。2014年3月,他和父亲张宇、妹妹张美和等三人一同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她母亲张凌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过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并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目前他母亲张凌,选择继续保留中国国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